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艾利‧卡拉威出生於貧困家庭,長大後是許多人眼中成功的企業家。有人問他成功的祕訣是什麼?他笑著回答:「我哪有什麼祕訣,只不過跪在神面前禱告罷了...」

有一個青年叫作艾利‧卡拉威(Ely Callaway),他出生於貧困家庭,長大以後在一家紡織工廠當作業員。他常常這樣禱告:「神啊!請讓我在這個職場受到肯定,將一切榮耀歸給祢。」

 

卡拉威比其他人更早上班、更晚下班,從不抱怨地認真工作。無論是同事、長官,甚至老闆都對他非常賞識。後來當老闆要退休時,就說:「這個青年值得託付。」就把經營紡織工廠的棒子交給了他。

 

如此一來,他一夜之間成為美國鉅富,專門生產美軍制服。卡拉威向神獻上感恩:「主啊,請接受這些榮耀,我要將這段時間所得的財產,統統奉獻。」之後,他果真將全部財產捐出,回饋社會。

 

之後,卡拉威將公司交給比自己更有能力的人,他自己到加州去種植葡萄。他一邊種葡萄時,一邊向神禱告:「神呀,請讓葡萄樹生長茁壯。」他耕作時都會這樣禱告,所以年年豐收。

 

他收成的葡萄釀成葡萄酒,香醇可口,獲選為美國最高級的葡萄酒,因此又賺進許多錢,他再次將財產捐出,回饋自己的母校及社會。

 

卡拉威到了六十幾歲,再也沒力氣耕種,決定退休,而且下定決心運動。由於年紀老邁,行動不敏捷,他想了很久,決定打高爾夫球。但是這對他來說也不容易。

 

所以他再次向神禱告:「神啊!我的年紀大了,能做的運動只有高爾夫,但是我都打不到球,請幫助我可以從事這個運動。」

 

卡拉威隨即想到,可以製作符合自己需要的高爾夫球桿。這種高爾夫球桿比一般球桿的桿頭還大,他將這種球桿賣給與自己有相同處境的人,結果也是大賣。他成立市值一兆三千六百億美元的卡拉威高爾夫公司,旗下擁有兩千五百名職員,是規模最大的高爾夫公司。

 

很多人問他:「你經營軍服和葡萄酒都很成功,即使到了六十歲,還在高爾夫球桿事業上獲得輝煌的成就,你是如何做到的?你成功的祕訣到底是什麼?」

 

他笑著回答:「我哪有什麼祕訣,只不過跪在神面前禱告罷了。還有,我懇切向神祈求創意。」

 

卡拉威不是盲從跟隨他人,而是向神禱告,祈求創意。每當神賜給他新的點子,他都會照著去做,也因此邁向成功。我們要向神禱告、順服神的旨意。

 

文章摘錄編輯自《朴應淳》/ 朴應淳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