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學會了很多術語,說出來讓自己顯得很屬靈。真信仰講求生命改變,以致活像耶穌,而不只是「看起來屬靈」而已...

在很多情況中,宗教信仰僅僅是我們醜陋生命的包裝,沒有內在的實質。

 

我們學會了很多術語,說出來讓自己顯得很屬靈:「願神安慰你…願神醫治你…願神祝福你…願神引導你的腳步…願神供應你一切所需…」然後我們以為這就是我們應該為對方做的全部事情了。

 

雅各問:「這有什麼益處呢?」對那個聽這些話的人有什麼益處呢?對說這話的人又有什麼益處呢?真信仰講求生命改變,以致活像耶穌,實際的去愛和服事有需要的人,而不只是「看起來」很屬靈而已。

 

另一種情況是,我們信主久了,便學會很多似是而非的理論和為自己狡辯的技巧:「聖經沒說一定要怎麼樣…聖經沒說某個行為不可以…我們得救都是靠信心的…神是有恩典的主…神愛我們…」雅各說:「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但他接著說:「這種信心鬼魔也有!但牠卻是戰驚!」

 

魔鬼也有「神學」的知識,但牠卻因知道神的聖潔和自己的結局而戰驚!相較之下,「有信心沒行為」的基督徒卻比鬼魔更無知,因為我們的信心竟然沒有使我們對神產生敬畏的態度!真信心應該使我們更單純地順服神,而不是更狡猾詭詐地為自己的惡行和不完美來狡辯。

 

沒有行為的信心叫人死,因為那不是真的信心,相反的,這種信心使人成為了耶穌在世上的時候最常責備的那種人—假冒偽善。

 

(文章授權/蔡頌輝)

author

蔡頌輝

歐洲校園事工(ECM)宣教士、神學院講師、漫畫家、詞曲創作人、專欄作家。先後畢業於新加坡神學院及中華福音神學院,獲神學碩士學位,主修新約。目前在德國東部德累斯頓市做華人留學生福音工作。2007年開始創作單格信仰反思漫畫,2012年開始以邊講道邊畫漫畫的方式佈道,廣受世界各地網友歡迎,亦經常受邀在各地主領聚會。著有《給靈命把把脈》、《別搞錯信仰》、《千萬別搞錯信仰》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