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如果你撒下批評的種子,你就會收割到批評。如果你撒下慈愛的種子,你就會收割到慈愛...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哥林多後書9:6)

 

「少」是吝澀小量,零碎地;「多」是祝福頌讚。這句話意思是,那吝澀著撒種的,也必吝澀著收穫;那帶著祝福撒種的,也必帶著祝福收穫。這裡是借用自然界的現象來說明屬靈的原則。農夫若是撒的種子很少,自然不能期望豐收一樣,我們若是以吝澀的態度施捨錢財,就不能期望從神得著豐厚的祝福;但若慷慨捐輸,豐收就必然可期。

 

「金錢」像「種子」需要拿出去種才會長。握在自己手裡越牢的人,就越得不著祝福。「量出為入」乃是理財的原則。如果盼望收入多,就得多多為神擺上。你擺上得少,你將來的收入必定不會多。要讓神把你的金錢拿出去種,等到你自己有需要的時候,就能夠收你所種的,你不能收你所沒有種的。有多少,吃多少,當然就沒有得種的。

 

如果你撒下批評的種子,你就會收割到批評。如果你撒下慈愛的種子,你就會收割到慈愛。這就跟捐血是一樣的:你把血給了出去,但是血液有自己造血的能力。你需要更多的是什麼,你就要先把它給出去。神要看見你作一個給予者。當你不斷地累積財富又不放手,那麼這就是你擁有的一切。

 

親愛的,當你給予,神就倍增!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