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

一位連基本真理都不清楚,甚至是偏差的人,他的第一要務並不是:做事工、教課程、門徒訓練他人、講道、帶領他人(作領袖),或許還有更多⋯

 

 

因為這些錯誤的(有些是薄弱的)「真理」,顯示他毫無屬靈根基,又如何能建造、幫助人呢?並且這些並無法憑藉熱情而做,只能憑著真理建造!

 

 

事實上,這樣的人也只有一個需要,就是好好的悔改、不感到厭煩的研讀神的話,也操練實踐的功夫。然而,我更要問:有多少這樣的人還自以為是的站在「領袖位置」企圖憑著自己來帶領呢?趕快下來!好好建造根基,否則搖搖晃晃的站在上頭,遲早會垮下來!

 

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

 

希伯來書5:12-14

看你們學習的工夫,本該作師傅,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文章授權/葛兆昕)

author

葛兆昕

現為屏東和平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