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主耶穌,祢是垂聽禱告的神,願祢的聖靈將禱告的負擔和火熱放在我裡面,讓我常常禱告...

你在禱告中生活嗎?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15:6-7)

 

很多基督徒忽視禱告的重要性。

 

我們不是遭遇危機才需要禱告,很多信徒是碰到困難了、遇到危險了,或者面臨缺乏了、需要幫助了,才去禱告尋找神。當然這些時候需要禱告,但是我們必須明白,禱告是與神的溝通,是基於我們愛神,也是因為神的愛激勵我們與祂交通。禱告,是基督徒每天的生活。

 

從聖經裡面的記載,我們看到,耶穌的服事生活就是禱告的生活。耶穌活出的生命和服事、所行的神蹟和奇事,與祂的禱告生活密不可分。

 

我們的禱告如何,生命的光景就會如何。整個禱告的生活,是在建構我們與神的關係。

 

 

就像耶穌說:「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 就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15:7)我在這裡也特別提醒,在你每一天生活的開始,把時間先分別為聖,來到全能的天父面前傾心吐意。我們的禱告是跟神的連接,我們在禱告中與神相交,這是一個隱密之處的遇見和交通,也是領受能力的時刻。

 

我們要牢記:禱告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在禱告中我們支取能力、重新得力,更使我們真正認識神,使我們的境界得以擴張。還有,禱告使我們得著屬靈的權柄。禱告帶領我們進入屬靈,對焦於神,神蹟也因此而生。

 

尤其在疫情期間,未來還有更多莫測的變數,所以基督徒必須認真建立禱告的生活。教會禱告會主要是要幫助信徒生命成長,一起來建造我們的教會。感謝主的帶領,自疫情開始之後,將近八個月的時間,我們的教會在禱告上有顯著的成長。

 

 

我們信徒所有的生活中心,就是藉著禱告建立跟神之間的連結,不光是念幾句經文、說幾句讚美詞,而是深入內室的禱告、聆聽神的聲音,相信祂一定會回應每一個以心靈和誠實來到祂面前的人。

 

我不斷的再提醒這一點,也祝福大家,一定要委身在禱告上,讓我們建立禱告的生活,在禱告中生活、服事、敬拜神。現在是我們愛修基督教會更深入與神建立連結的季節,我們要向左、向右擴張,讓神的國度不斷擴展,得地為業,為主得到更多的靈魂。

 

默想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加福音18:1)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馬可福音1:35)

 

禱告

主耶穌,祢是垂聽禱告的神,願祢的聖靈將禱告的負擔和火熱放在我裡面,讓我常常禱告,透過禱告與祢親近,支取力量和智慧,活出祢的心意。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文章授權/天恩出版社)《神所投擲的小石子》作者:樊鴻台

author

天恩出版

用閱讀,搭起您與上帝的天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