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屬靈生命成長是一個過程,一個初生的嬰兒,不能委以重任。神按照我們器皿的大小,使用我們的生命...

現今的社會環境競爭激烈,人們忙忙碌碌,速食文化因應而生,充斥各個角落。速食文化給生活帶來便利,但也帶來很多負面影響,最明顯的是,這類的食物對健康 並無益處。

 

事實上,在屬靈生命的領域裡,沒有速食文化,因屬靈生命的成長需要漫長的過程。

 

 

有一個小故事說,有位大學生剛入學,就去問校長:「學校有沒有速成班,讓我能夠用一年的時間就大學畢業?」校長笑著回答說:「同學,一棵橡樹的成長需要一百年;一顆南瓜的成熟只要六個月,你要成為橡樹還是南瓜呢?」校長的回答很有智慧。

 

是的,你想要成為什麼呢?想要成為參天大樹,就必須有一段成長的過程。

 

基督徒生命的成長需要過程,這裡面沒有捷徑。一個小學生只讀了幾年的小學,是不可能作工程師、作醫生、作將軍,因為還沒有養成這些能力。同樣,屬靈生命成長是一個過程,一個初生的嬰兒,不能委以重任。神按照我們器皿的大小,使用我們的生命。

 

2020年初,全球疫情開始氾濫,加上到處天災人禍,未來會是如何我們真的不明白。 但是有一件事情很重要,就是我們每個人都在成長,無論環境如何變化,親愛的兄弟姊妹們,我們要懂得學習耐心和等候的功課。也就是說,我們從聖經學習神的話,藉著聖靈的啟示明白神的道,透過生活的經歷實踐真理,把真理應用到生命、生活當中。

 

基督徒生命的成長是循序漸進的,並且是跟隨聖靈的結果,這一切需要時間。

 

求主幫助我們,我們要預備進入一個新的季節,需要聆聽神的聲音,耐心等候雲柱、 火柱的帶領。讓我們能夠歡喜快樂的面對眼前的環境,而不是充滿了苦毒和怨恨。我們要進入一個特殊的季節。2020年是一個起點,我們將一同面對這個成長成熟的關鍵季節。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可以看見很多事情的變化,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動,要隨時調整、應對瞬息萬變的未來。雖然難以預測,但是我們感謝讚美主,在陷入軟弱的時候、遇到挑戰的時候,唯一的辦法就是求告耶和華,依賴上帝。

 

生命在各樣挑戰中成長,這個過程本身雖然不容易,卻是無法避免的。我們當中可能有些人還算順利,另外有些人經歷坎坷困境,有些人遇到財務危機,或者陷入情感誘惑…。無論在怎樣的境遇中,我們要學習耐心依靠神,等候神的作為。不要灰心,只要抓住上帝的法則—敬畏神、遠離惡事。不合神心意的不要去說、不要去做,我們就能走在神的保護和遮蓋中。雖然經歷憂患,生命必然茁壯成長,進入屬靈的成熟,足以承擔神的託付。

 

默想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禱告

天父上帝,我們感謝祢,求祢給我們忍耐與謙卑的心,帶領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提醒我們不求捷徑,乃求榮耀主。願我們在任何環境中堅定跟隨祢的聖靈。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文章授權/天恩出版社)《神所投擲的小石子》作者:樊鴻台

author

天恩出版

用閱讀,搭起您與上帝的天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