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當我們說出「我很愚蠢、我做不到、我很容易出意外、這永遠不會改變」...等之類的結論時,我們就是將話語咒詛宣判在自己身上,破壞自己的生命。會說出這類的話語反映出我們並不了解自己多麼有能力。

歡迎進入 [禁負消沉 享正積極] 第十三天!

我想從我寫的一本書 ,暫譯《若你不跟自己對話,你損失大了》You’re Crazy if You Don’t Talk to Yourself,節錄今天的靈修 ,願你大大被祝福!

 

勝過話語的咒詛 - 為什麼撒加利亞被禁言?

天使回答說:「我是站在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而來對你說話,將這好信息報給你。 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路加福音1:19-20)

 

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不可呼喊,不可出聲,連一句話也不可出你們的口,等到我吩咐你們呼喊的日子,那時才可以呼喊。」(約書亞記6:10)。

 

撒迦利亞的靜默告訴我們有關神國度的很多信息。他犯了什麼錯造成這個結果?撒迦利亞問天使,他和伊利莎白在這個年紀還生孩子的可能性。

 

天使從他的問話中偵測到他裡面有會威脅神先知性旨意的東西。解決此問題的方法就是在孕期間讓撒迦利亞保持安靜。

 

約書亞記第六章中也發生了類似的事情。以色列人即將征服他們應許之地的第一部分(耶利哥)。為此,「約書亞將軍」下達了非常不尋常的命令:人們需要在靜默中繞城,直到第七天他們被吩咐要「竭力呼喊直到城牆倒塌」時,才允許發聲。

 

之所以採取這種非比尋常的策略,是因為約書亞記得四十年前,十二名探子中的十名說出了具有傳染性的負面報告,導致以色列人四十年的曠野生活(參見民數記13和14章)。

 

如同與撒迦利亞對話的天使一樣,約書亞也不會冒險,容許任何會妨礙,甚至阻止神應許發生的咒詛話語被說出。雅各這樣描述舌頭:「我們用舌頭咒詛那照着神形像被造的人。」(雅各書3:9)

 

咒詛是一種負面的力量,會對個人,家庭,群體和地方產生不利的影響,是透過違反屬靈的律,或說出的話造成的。一個簡單的查經啟示了咒詛的力量(當然也啟示了祝福的能力)。

 

耶穌來是要贖出我們脫離咒詛(加拉太書3:13-14),但是我們必須接受祂所提供的救贖和祝福。許多人(包括基督徒)不自覺地活在自己或他人所說的話語咒詛的陰影下。請記住,雅各說:「我們用舌頭咒詛那照着神形像被造的人。」他提到的被咒詛的人當然可以包括我們。

 

當我們說出「我很愚蠢、我做不到、我很容易出意外、這永遠不會改變」...等之類的結論時,我們就是將話語咒詛宣判在自己身上,破壞自己的生命。會說出這類的話語反映出我們並不了解自己多麼有能力。

 

有時我們可能會粗心大意地亂講話,然後發現自己活在諸般限制和困難的牢籠中。

 

「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雅各書3:10)感謝耶穌,破除過去話語的咒詛,並開始用我們的話語來創造生命還為時不晚!

 

今天禁止的謊言:我的情況永遠不會改變。神的應許永遠不會在我生命實現。

今天暢享的真理:美好的事情正在我生活的每個領域中發生。

 

【今天的真理】

身為得勝的基督徒,我們必須不對我們的處境說出咒詛的話。禁戒負面消沉並不等同於活在逃避中,從不討論困難。相反的,面對生活的處境,我們選擇不說負面,沒有信心的結論。在你的生活中,是否有某些領域你常會忍不住想要說負面的結論?

 

今天,讓我們請求神給我們的嘴裝上一個「聖靈拉鍊」,這樣我們就不會發出咒詛,阻斷本來藉著禱告,信心,預言和順服將要發生的美好事物。像約書亞一樣,讓我們提醒自己,如果我們說不出什麼好話,那麼我們在說任何話之前就需要一個新的眼光。

 

請記住,生命被掌握在話語的能力中,讓我們用我們的話語來創造祝福而不是詛咒!

 

相關連結:

第12天【進入豐盛40天挑戰】斷開謊言:所有情況是我想要的樣子,我才會高興

 

(文章授權/史蒂夫.貝克藍&點燃希望團隊)

點我購買書籍《嘲笑謊言》

author

史蒂夫.貝克藍

「伯特利全球使徒關係網絡」領袖團隊的副執行長,貝克藍夫婦共創「點燃盼望事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