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神的話像光一樣,照亮我們的人生,我不會活在那個黑暗裡...

經文: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創世記26:12-13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

 

怎麼樣可以每一天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呢?我要告訴你一個很重要的秘訣,鼓勵你,每天早上起來,做第一件事,打開聖經來親近神。讀經、禱告、親近神,讓你我,我們可以每一天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

 

因為神的話像光一樣,照亮我們的人生,我不會活在那個黑暗裡面,以致於在黑暗當中,你看到了一些陰影就自己嚇自己。好像以撒一樣,把自己,明明是好好蒙福的人生,卻被他自己走得很慘。

 

一個人的蒙福常常是什麼?就是當我把我自己,走到走投無路的時候,上帝伸手介入我的人生。你知道,上帝從來都不是,你把你自己搞成這樣,你去解決你的問題再回到我面前來。不是!上帝知道你我靠著我們自己,根本無能為力解決自己的問題,我們只能靠恩典,就是神的恩典。

 

以撒把他的人生搞成那樣,他是靠自己走回來的嗎?靠自己重新站起來的嗎?一點都不是,是上帝伸手介入。他那在基拉耳住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每一天都不快樂,因為每天都在說謊,每一天都害怕東窗事發,每一天都覺得:我老婆,我周圍的人一定瞧不起我,覺得我這個什麼樣的男人。他一點都不快樂。

 

然後他因為不快樂就站起來了?沒有耶!他陷在他的問題裡面,根本無能為力。但是謝謝主,在以撒的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上帝伸手介入他的人生,只是上帝的方法恐怕是,他完全沒有想到的。他天天害怕東窗事發,他天天害怕他說的謊言被戳破,每天都在那裡擔心害怕。可是他沒有想到,上帝救他的方法,就是讓他東窗事發。

 

東窗事發了,被別人識破了,被別人發現了,他最害怕這件事情,可是這一件事情反而是他人生的出路。我求主恩待你,不要擔心上帝用什麼樣的方法,解決你的問題,上帝知道你能夠承擔多少,祂不會給你一個擔子過於你所能擔。祂總要給你開一條出路,那個出路可能跟你想得不一樣,可是那個出路,卻是真正解決你的問題的。

 

當問題真正解決了,感謝主,上帝伸手救以撒,帶他走出那個陰影、懼怕、黑暗、謊言的那個陰影裡面,他重新站起來,回到上帝的祝福裡。回到上帝祝福的結果是什麼?那一年,他有百倍的收成。回到上帝的祝福裡,你不要再用你自己的方法,以撒一直用他自己的方法,想要解決他的問題,結果越弄越不好,把自己逼到走投無路。

 

當上帝伸手進入你的生命當中,不要再用你自己的方法。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我真對你說,不要再用自己的方法。讓上帝伸手,介入你的人生。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祝福你,重新回到上帝的恩典裡來。

 

(文章授權/寇紹恩)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