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當___發生以後,我就會喜樂。這句子可填入任何我們覺得喜樂可以開始的關鍵。例如,「當我搬出我父母家以後,我就會喜樂」 ,「當我結婚後,我就會喜樂」,「當我得到更多的錢以後」或 「當我有新家以後」,或「當孩子們離開家以後」或「當我退休以後」,或「當這個情況改變以後」或者…

歡迎進入 [禁負消沉 享正積極] 第十七天!

 

重視喜樂

今天的靈修是關於喜樂的。我非常渴望看到人們走入喜樂—這是相信真理的果子(羅馬書15:13),也是聖靈的果子(加拉太書 5:22)。在第十二天,我們談到在生活中永遠不會有「完美的環境」方便我們去更新心思意念,變得喜樂。

 

然而,你已經在更新心思意念上有很不錯的進展,因為你幾乎完成了 [禁負消沉 享正積極] 的一半進度!為了進一步點燃你的喜樂,今天我要分享我的書《擁有喜樂Possessing Joy》中的一篇靈修。請享用!

 

擁有喜樂  —「目的地疾病」

當________發生以後,我就會喜樂。這句子可填入任何我們覺得喜樂可以開始的關鍵。

例如,「當我搬出我父母家以後,我就會喜樂」 ,「當我結婚後,我就會喜樂」,「當我有孩子以後,我就會喜樂」,或「當我得到更多的錢以後」,或 「當我有新家以後」,或「當孩子們上學以後」,或「當孩子們離開家以後」,或「當我退休以後」,或「當這個情況改變以後」,或者…

 

當________發生以後,我就會喜樂的心態被稱為「目的地疾病」。這是一種使許多人癱瘓無力的疾病,其根源在於相信喜樂取決於環境的變化。當然,環境對我們的積極情緒有一定的影響力(我們不能否認生活在某些時候會帶來困難),但最終我們需要找到內裡的得勝,戰勝心中不滿足和沮喪的巨人。

 

保羅說:「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腓立比書 4:11-12)。無論他是處在豐盛還是匱乏中,他都學會了保有內心的成功。

 

保羅一定有一個季節專心追求內在靈魂的豐盛滿足(約翰三書 2)。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也需要給自己這樣的時間。似乎永遠不會有方便的時間可以如此做,但為了擁有喜樂的生活型態,這樣的追求是必要的。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真理:如果我們現在不喜樂,那麼之後我們也可能不會喜樂(當情況改變時)。根本的問題在於我們,而不是目前的情況。讓我們克服「目的地疾病」,並決定在神的應許中,今天就活在一個新的程度的喜樂和歡慶中。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會發現我們的喜樂成為一種「信心武器」,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變環境。

 

今天禁止的謊言:只有當________發生以後我才能夠喜樂。

今天暢享的真理:我已經勝過 「目的地疾病」,我現在就可以喜樂滿足!

 

【今天的真理】

在你的生活中,是否在某些領域你有「目的地疾病」?正如我們昨天分享的,就算是這個情況,總會有好的辦法 !在整個四十天的挑戰中,你正在學習滿足和喜樂。「只有在環境改變時你才能喜樂」的謊言會偷走屬於你的豐盛生命!嘲笑這個謊言,然後向聖靈祈求真理來取代,並寫下主對你說的話。

 

相關連結:

第16天【進入豐盛40天挑戰】斷開謊言:「面對現在的困境,我沒有解決辦法」

(文章授權/史蒂夫.貝克藍&點燃希望團隊)

點我購買書籍《嘲笑謊言》

author

史蒂夫.貝克藍

「伯特利全球使徒關係網絡」領袖團隊的副執行長,貝克藍夫婦共創「點燃盼望事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