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聖經常常會描述在神蹟發生之前,問題已經存在多久了...

歡迎進入 [禁負消沉 享正積極] 第二十天!

 

成功一半了!逃進神懷裡!

今天,當我們完成這個挑戰的第二個單元:對環境的看法,我想與你分享我的書《關鍵時刻 Crucial Moments》中的一章:談論如何將困難的情況轉變為催化時刻,帶下突破。文中將分享我們生活中一個幾十年來都沒有改變的負面情況,以及我們所經歷的關鍵時刻。請享受閱讀,並被鼓勵!

 

一個幾十年來沒有改變的負面情況

「關鍵時刻的呈現」

情況還是沒有改變。你為此禱告了很久,領受了很多關於這件事聖經上的應許,也有許多人來到你面前,給你「從神來的話」,說突破很快就會發生。在你對突破的堅持和渴望中,你甚至找過很有名的牧師為你禱告。

 

儘管你付出了所有努力,一切似乎都沒有用。幾十年過去了,你正在慢慢地失去盼望。這麼多年日之後,到一個地步你想做一個決定,到底還要不要再堅持下去,相信會有突破,或是就放棄好了,不再想這件事。

 

「有什麼值得興奮的」在經歷突破之前,你要先學會如何在盼望、喜樂和愛中行。你會對其他經歷長時間問題,卻沒有看見突破的人產生更大的同情心。即使你不明白,你需要相信神,並相信祂是良善的。

 

「從聖經汲取力量」

約翰福音 5:5、9 說:「在那裏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 … 那人立刻痊癒。」

 

路加福音 1:7、24 說:「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伊利莎白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這些日子以後,他的妻子伊利莎白懷了孕。」

 

路加福音 13:12-13 說:「耶穌看見,便叫過她來,對她說:「女人,你脫離這病了!」 於是用兩隻手按着她;她立刻直起腰來,就歸榮耀與神。」

 

實用的智慧:問題存在的時間長短,並不能決定突破發生的可能性

聖經常常會描述在神蹟發生之前,問題已經存在多久了(例如,約翰福音第五章中,在池邊的人病了三十八年,馬可福音第五章中血漏的女人患病十二年,路加福音第十三章中被鬼附的女人病了十八年,等等)。思考生活中任何長期存在的問題時,這些聖經中的見證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聖經中有許多人在等待他們的應許實現的同時,聖靈在他們的生命中有很深刻的工作。亞伯拉罕、約瑟、摩西和其他人在他們的意象似乎已經死去的季節中,與神建立極親密的關係,並養成了堅毅的性格。他們了解到因著愛神而得的喜樂,遠勝過應許本身。像他們一樣,我們等待的時間,是一個可以奇妙經歷神的機會。

 

聆聽主的話

馬太福音 4:4 告訴我們,我們是「靠著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而活。我們生活的質量取決於,我們多能認同神所說的話。的確,根據我們領受的話,我們要「打一場美好的仗」(提摩太前書 1:18)。

 

當我們面對長期存在的問題時,有時我們會需要好好地重新審視聖經的應許,並清楚神對我們所說的話。這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聽到新鮮的屬天話語或新的神聖策略,然後在似乎已經死了很長時間的領域,將會有生命發生。

 

今天禁止的謊言:事情永遠不會改變。

今天暢享的真理:問題存在的時間長短,並不能決定突破發生的可能性。

 

【今天的真理】

當我們結束對環境信念的單元的最後一天時,讓我們做一些強有力的宣告。今天帶著信心大聲說出來:當我與一個長期存在的問題奮鬥時,神總是會出現!我有一種不尋常的能力,可以為持續十年或更長時間的問題帶來突破!像亞伯拉罕一樣,未實現的應許存在的時間越長,我的盼望和信心就越大!

 

相關連結:

第19天【進入豐盛40天挑戰】斷開謊言:「我沒有能力改變世界!」

(文章授權/史蒂夫.貝克藍&點燃希望團隊)

點我購買書籍《嘲笑謊言》

author

史蒂夫.貝克藍

「伯特利全球使徒關係網絡」領袖團隊的副執行長,貝克藍夫婦共創「點燃盼望事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