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在奉在接受耶穌為救主以後,每當有人來探望他,他總是會說:「如果我能早點認識耶穌,就不會殺人了…

殺人魔因神話語而重生,獄中帶領千人歸主

 

1963年10月19日淩晨二點,在韓國江原道發生了一件兇殺案。兇手以斧頭砍殺李德柱(音譯)中校一家六口,震驚全國。

 

兇手高在奉是朴姓中校的傳令兵,因為耐不住肚子餓偷吃被抓到,飽受毒打後送進監獄服刑七個月。高在奉對朴姓中校這種不顧情理的處理方式,懷著極大的憤怒和敵意。

 

他在坐監期間,一心想要報仇。退役以後,酒後持斧,將被害人一家殺死。事後卻發現,高在奉所殺的一家人,不是將他押進監獄的朴姓中校。當時朴姓中校已經另調其他地區,續任的李德柱中校一家因為住在朴中校住過的宿舍而遇害。

 

高在奉再度判刑入監,他的性情兇暴,三字經不離口,無人能夠接近。一天,有位不斷為高在奉流淚禱告的女執事,送他一本聖經。

 

起先,他拿到聖經以後,仍然一如往常,破口大罵,大發脾氣,後來因為整天無所事事,他就拿起聖經,開始慢慢地、一點點地閱讀。

 

結果,他在神面前認罪悔改,接受耶穌為救主。直到死刑伏法以前,總共傳福音給兩千名囚犯,其中有一千八百人信主得救。

 

在刑場,牧師最後為高在奉禱告時,因為哽咽而無法繼續,高在奉便接替牧師禱告:

 

「慈愛的天父,祢是拯救我的主!求祢也拯救監獄裡的每一個靈魂。請讓每一位軍人在擔任軍官以前,先成為基督徒。我現在為刑場裡的射手禱告,他射殺我,是為了讓我去見主,求主饒恕他。感謝讚美主!祢赦免了我在世上一切所犯的罪,讓我可以見到祢的榮面!」

 

接著高在奉為自己和國家禱告之後,唱了《莫把我棄掉》( Pass Me Not)這首詩歌,在旁觀看的射手始終無法扣下扳機,因為他在流淚哭泣。

 

當高在奉的臉上出現世上最美的笑容時,扳機扣下了。他以充滿喜樂的笑容離開,在場的人全都哭了。

 

高在奉在接受耶穌為救主以後,每當有人來探望他,他總是會說:「如果我能早點認識耶穌,就不會殺人了。…如果我能早點讀到聖經,人生一定會不一樣。」

 

神的話語改變了性情殘暴的殺人魔高在奉,教導他明白什麼是愛。神的話語比世上任何格言或智慧都要寶貴,將「神的愛」種在他那充滿憤怒和敵意的內心。

 

神慈愛的話語能讓人重生並且經歷改變,凡說謊、頑固自傲、挫折絕望的人,生命都會轉變。神的話語能帶領我們脫離罪惡,進入自由,經歷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愛。

 

所以,我們一定先要靠著神的話語,經歷到主的愛,藉由這份愛活出新造之人的生命,那麼,基督的愛會隨著我們流向世界每個角落。

 

文章摘錄編輯自《凡事行在愛中》 / 李永勳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author

以斯拉出版

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專營宗教類書籍、福音、講道集、中文譯本、多媒體光碟出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