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以前的我以為是「學唱新的詩歌」,但隨著越深刻的信仰旅程,發現不僅僅是這樣...

什麼叫向耶和華唱新歌呢?

以前的我以為是學唱新的詩歌,但隨著越深刻的信仰旅程,發現不僅僅是這樣。

 

對資深樂手、敬拜者大衛王來說,「唱新歌」是情感流露最自然的表現,是一種即興回應神的方式。有些人習慣以音符、旋律記錄下來,靈裡有感動的則開始說出新方言、唱出新靈歌。

 

而一個人一定要會樂器才能唱新歌嗎?當然不用!有些人靈感一來就文思泉湧,字裏行間流露出對神的愛慕、有些人則以繪畫、舞蹈、默想的方式,讓自己的靈與神更加貼近。

 

「季節的轉動」所譜出的生命樂章,就是你獻給神的新歌。

 

「唱新歌」一定只能開口讚美,或固定的流程嗎?

當然不用!正如詩篇中常常看到的哀歌、讚美詩、智慧詩、感恩詩..等,顯示出大衛在被追殺、被背叛、被拯救、被膏為王、被神高舉…等任何景況,他都能回應神。

 

甚至他還譜成曲子,交給詩班主領於公開場合歌唱出來,或譯「交與伶長」,讓全民一起理解他與神的關係,並從中獲益。

 

大衛王感動人心的從來都不是他所使用的華麗辭藻或專業技巧,而是他那在任何挑戰中都緊緊抓住神的深刻信仰經歷!

 

我所經歷到的是…流著淚水來尋求神,祂擦乾我們的眼淚;帶著笑臉來貼近神,祂與我們一同歡樂;帶著感恩的心來向神還願,祂享受我們的尊榮。

 

愛我們的天父期望我們任何時刻都來尋求祂!

願我們天天向神唱新歌、天天傳揚祂的救恩!

 

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