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新學期開始,許多孩子面對換新的老師,於是父母也就開始擔心孩子對新老師的適應。但其實,接手新班級的老師,也同樣會擔憂新班級的家長是否會給予老師教學和班級管理的支持...

許多父母期待孩子的學業、做人處事的道理和態度,當由學校老師負起大部分的責任,因為學校就是讓孩子學習知識與品格的地方。但其實,如果孩子在學校的狀況不如預期,或是學習遇到挫折,而老師來不及做有效的溝通,就容易發生父母不諒解、親師產生嫌隙與對立,甚至父母投訴,而形成教學和學校的壓力,這對孩子的學校生活和學習,都不是件好事。

 

幫助親師間有良好的溝通,建議父母在新學期的開始,或是孩子有特別事件時,主動讓老師了解孩子在家裡的狀況。父母不妨可以這樣做:

 

1.如果孩子在學校遇到事情,第一步先詢問,充分了解老師的角度與看法,不要因為心疼孩子,就先設定老師沒有處理或處理不公平。

 

2.特別安排一天的休假擔任家長志工,參與孩子班級和學校活動,不僅能了解孩子的學校生活,也有助於親師的溝通與關係。

 

父母主動關心和參與學校和班級事務,可以成為老師在教育孩子的幫手,但要讓老師發揮孩子學習上的幫助者角色,父母也要給老師足夠的班級管理和經營的空間。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author

台灣FOCUS家庭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遍及全球16個國家。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2004年成立【台灣FOCUS家庭協會】,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一生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