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我相信聖靈正恩膏你,不是按照人過去的經驗看他們,乃是從神的話語相信他們。神正在醫治你過去的失望,醫治你對人的不信任和憤世嫉俗,並斷開這一切對你的綑綁!

不切實際的樂觀

今天我們會開始第四個,也是最後一個單元:更新我們「對他人的信念」。讓我們記住,我們正在禁食負面消沉,但我們所做的遠不止於此。禁食負面消沉一定要轉化為暢饗正面積極,才能夠達到最大的效果。

 

正如我們所見,神的國度不是缺少負面的力量而前進,而是擁有正面的力量而前進。例如,箴言18:21說:「生死在舌頭的權下」。但更高的真理是,生命在舌頭的權下。我們不想說話帶下死亡,但如果我們只是試著停止做不好的事,進步就不會發生。

 

我們如何擺脫黑暗?通過斥責它?嘗試改變環境擺脫它?不。擺脫黑暗的方法是把光帶進來。如果光來了,黑暗就不能停留。

 

問題不是「我們如何消除黑暗?」而是「我怎樣才能在這種情況下把光打開?」我們不能只是與負面爭戰,而是必須用神的積極性取代我們對他人的悲觀信念、想法和態度。

 

今天《40天點燃信心》一書中的靈修「玫瑰色的眼鏡」呼籲我們知道,當我們正確解釋聖經時,盼望所帶的積極力量就會產生。盼望是對抗黑暗的強光。神正在引導我們擁有不切實際的樂觀主義,它將照亮我們裡面和我們周圍的黑暗區域。以賽亞書60:1勸告我們:「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我們正在進行的這40天旅程正是興起發光和擁抱正面積極的一部分。

 

我們被呼召成為永不止息盼望的活見證,而不是僅僅談論盼望的哲學家。告訴別人:「我不知道神要怎麼做,但祂一定會做成。」或「神已經在你身上開始了一項極好的工作,祂已經承諾要完成它。我知道祂一定會的。」我們越多給別人的盼望,我們自己擁有的盼望就越多。

 

觀看史蒂夫關於最後一個單元 (對他人的信念) 的分享 https://youtu.be/kFqN9MC4U_w

 

 

視頻內容中譯:我相信那些擁有高度影響力的人對他們身邊的人都有極高的信念。在伯特利 (Bethel) 教會中我們有一個先知性的文化,就是非常重視去提醒別人他們在神裡面真實的身份;不是過去的經歷,乃是神的話定義一個人。

 

我們求神膏抹我們的話語,能夠非常有力地鼓勵人。我們每一個人多少都有掙扎,無法完全按照神所說的相信我們自己是誰。一個領袖,或是有影響力的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相信他們所帶領的人,超過他們相信自己的程度。

 

我們應該都能記得生命中相信我們,影響我們的人。我不在基督徒家庭長大,很少聽見有人告訴我他們在我身上所看到的神的計畫;相反地,我的朋友們會不吝嗇地指出我的錯誤和缺乏。

 

我記得在我高中時,我真的很渴望有人來告訴我我是誰。有一天,政治學的老師對我說,史蒂夫,我相信你會在政治領域有很好的發展,我覺得你會是一個很棒的政治家。她的話語帶給我極大的鼓勵,雖然只有三十秒,但足夠讓我決定在大學選擇攻讀政治。當我相信耶穌之後,我決定要成為真心相信他人的人。

 

我寫了一本書 The culture of empowerment 暫譯:賦權文化 ,花了很長的時間寫成,詮釋如何相信人,使人成功。在士師記第六章,神的使者相信基甸,更甚於基甸相信他自己,因而啟動了他的命定。

 

伯特利(Bethel) 教會主任牧師比爾強生 (Bill Johnson) 說:「我的目標不在於建立大的教會,而是要建立偉大的人。」當我們要建立人,增強他們的能力和權柄,就必須使用對的語言,不能使用貶損的話語拆毀一個人,這本書教導我們如何擁有賦權 (empowering) 的信念,賦權的語言,真實可以建立人,並建立架構,形成文化。

 

耶穌有十二位門徒,但以現在的標準而言,他們可能沒有一個人可以進得了教會的董事會或成為長老。耶穌的策略是相信他們,並藉著相信這十二位門徒翻轉了世界。

 

在撒母耳記上22章,大衛有四百販夫走卒在亞杜蘭洞跟隨他,這些人是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但因著大衛王對他們的相信,在撒母耳記下23章,這些人都成為了勇士。

 

你目前生活圈中的人正是訓練你如何相信人最好的環境!但請注意,當我說你對人要有高度的相信時,不代表你不勇敢地溝通表達,也不代表你不在關係中設定健康界線,差別是在於你如何做這些事。當你相信他人的時候,你不會用憤怒或是沮喪促使人去做你要他們做的事,你對人的相信會影響你怎麼對待他們。

 

九〇年代中期,我和我妻子溫蒂於內華達州牧養一個教會,那裡充滿了金礦,人們每天挖好多的土,希望可以挖到金子,但沒有人會說他挖了多少土,只會說他挖到多少金子。神提醒我們,這就是我們應該牧養人的方式,在每一個人身上找黃金。只要你相信他裡面有黃金,人不會介意你從他身上挖走多少泥土。

 

我相信聖靈正恩膏你,不是按照人過去的經驗看他們,乃是從神的話語相信他們。神正在醫治你過去的失望,醫治你對人的不信任和憤世嫉俗,並斷開這一切對你的綑綁!

 

新的季節正在到來,你無法用低層次的相信成就對人偉大的影響力!我們將幫助你釐清對人的信念中的謊言,以真理來取代,並見證你以前所未有的程度對人產生正向的影響,願神祝福你!

 

 

• 今天禁食的謊言:我不可能改變我對其他人的信念。

• 今天暢享的真理:我越多給別人的盼望,我自己和別人擁有的盼望就越多。

 

【今天的真理】

當我們開始這最後一個單元時,想一想你需要從神的視角來看待誰。你需要為誰戴上玫瑰色的眼鏡?開始為他們禱告,並承諾在這次挑戰剩下的日子中為他們禱告。

 

要成功完成這個禁食最後一個單元的建議之一是背誦希伯來書10:23,其中說:「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致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我們從耶穌的寶血中擁有盼望。祂的犧牲潔淨了我們所有的人--我們的心、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身體,等等。我們是一個全新的創造。我們不再是不能進入神的面前的罪人。我們是至高神的兒子和女兒,我們可以與祂溝通,隨時進入祂的同在。

 

相關連結:第30天【進入豐盛40天挑戰】斷開謊言:「喜樂的心根本不是良藥...」

 

 

(文章授權/史蒂夫.貝克藍&點燃希望團隊)

 

點我購買書籍《嘲笑謊言》

 

author

史蒂夫.貝克藍

「伯特利全球使徒關係網絡」領袖團隊的副執行長,貝克藍夫婦共創「點燃盼望事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