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常以隻字片語的零食,取代聖經話語的正餐。並且,習慣更多閱讀人對信仰的詮釋,多過直接閱讀聖經本身。包含現在很流行的「積極思想」或「宇宙法則」一樣...

「他們對先見說:不要望見不吉利的事,對先知說:不要向我們講正直的話;要向我們說柔和的話,言虛幻的事。」(以賽亞書30:10)

 

所有沒有操練「認真讀經」的基督徒,終究都必慢慢地傾向喜愛聽「柔和」(pleasant,原文有諂媚、討人喜悅之意)和「虛幻」的話(illusions,原文有欺騙、幻想之意)。

 

這樣的人喜歡聽一篇令他很舒服、自我感覺良好的講道。最好笑話要多一點,而且講故事的時間要比釋經的時間多。

 

一個人如果剛信主就算了,信主多年還是這樣的胃口一定會營養不良,信仰卡關。

 

而通常這樣的人靈修時間也非常的零碎跟短暫,常以隻字片語的零食,取代聖經話語的正餐。並且,習慣更多閱讀人對信仰的詮釋,多過直接閱讀聖經本身。

 

包含現在很流行的「積極思想」或「宇宙法則」一樣。

 

他們強調:「不斷地想著好事,好事就會來臨。」

 

若是非基督徒在使用,講真的就算了。畢竟在還不認識真理的前提下,本來就無從比較。

 

但基督徒若不懂得分辨,結果就是「去神化」。

 

將漸漸地不再以真理為中心,而是以「自我慾望、自我實現」為中心。

 

這樣的人不再以「耶和華」為神,而是以「自己的信念」為神。

 

最明顯的結果就是不再渴慕閱讀聖經,就算難得靈修,也都幾乎在求關乎自己的事。

 

這也是猶大國背逆神的子民所提出的要求:「不要在我們面前,再提說以色列的聖者。」(以賽亞書30:11)

 

當我們漸漸地遠離神時,就一定會找其他的偶像來代替心中的空缺。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操練「代禱」與「愛人如己」,特別是向著跟我們沒有任何利益關係的人事物。如此才會更認識天父的心,學習做祂的兒女。

 

再者,聖經已經很明確地說:「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37:4)還有,「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一個人信仰生命的成長成熟,一定是從願意被提醒、被牧養、自願認真讀經開始!

 

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