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讓錢財在你心中,回到一個它應有的位置...

「媽咪,金融海嘯時,你是不是損失很多錢?你有很難過嗎?」

 

「孩子,我損失很多,但我只有難過一個晚上而已。」

 

「真的嗎?我同學的爸媽難過好久,還吵架呢!你是怎麼讓自己不難過的?」

 

「孩子,因為我領悟到財富是神賜的,原本就沒有的東西,不能因為有了,就不准它不見。況且,我已經在這件事情上學到很多一輩子受用的教訓了,而那才是無價的!」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錢財,是最容易試煉出一個人生命的東西。勝得過不義之財誘惑的人原本就不多,而在失去錢財後,還能平靜安穩的人更少。許多原本美好的關係經不起錢財糾紛的考驗,而錢財的失去往往擊垮許多人。

 

但仔細想想,說穿了,錢財不過為了提供我們生存下去的需求。而維持基本生存所需要的錢財根本不多。是因為我們創造很多需求,並且將這些多出來的需求變成生存必需品,我們才會把錢財看得那麼重。

 

好玩的是,很多經驗告訴我們,我們看重錢財超過它應有的地位,我們就會被它轄制。

 

看得越重,轄制越深,拼命想讓它更多的結果,不是變得反而更少(因為錯誤投資而失去,甚至變負數),就是失去生命中更美好的事物(如親情、健康、嗜好)而不快樂。

 

讓錢財在你心中,回到一個它應有的位置,才是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的。

 

睡睡熊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謝謝你給我獲財的能力,我知道這個能力是為了使我的生活更美好,而不是更糟糕。求你幫助我用健康的心態來看待錢財,使我能成為錢財的好管家,能管理錢財而不是被錢財管理。也求你賜給我賺取錢財和花用錢財的智慧,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

 

(文章授權/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author

底波拉媽媽-林羿翧

兩個女兒的媽媽,曾經擔任電視新聞記者、電視節目製作人、網路公司總監。旅居美國與德國數年後認識上帝。41歲被呼召成為傳道人,43歲聖經碩士畢業後曾擔任全職傳道人、之後擔任基金會執行長、新媒體公司負責人,目前又回到全職傳道人身份,擔任牧養與醫治釋放服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