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Photo by Kyle Bearden on Unsplash

很多夫妻,婚前常甜蜜說愛,給予讚美、擁抱、精心陪伴,以及驚喜禮物;婚後,前述一項項,都在日日繁瑣的事務、生活的緊繃中生疏甚至消失。愛的表達不夠、愛的感受不足,就讓女人容易抱怨、男人莫可奈何,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心理學家研究人類的發展,將人一生分為幾個階段,每一個階段都有要面對的不同任務,每一個任務正向發展的關鍵,都是接納與愛的基礎。聖經也說,信望愛中,最大的是愛。每個人都期待被愛、被看為好,尤其是被所在意的人接納和愛。小時候是父母的眼光,成家後則是另外一半的愛和疼惜。

 

特別是女人,在情緒上的強烈度和需求更甚,更容易知覺自己是否被看為好、被接納和被愛。不管女人願不願意承認,另一半看待她的眼光,都牽動著她的自信,也是她面對人生起落很重要的力量。

 

很多夫妻,婚前常甜蜜說愛,給予讚美、擁抱、精心陪伴,以及驚喜禮物;婚後,前述一項項,都在日日繁瑣的事務、生活的緊繃中生疏甚至消失。愛的表達不夠、愛的感受不足,就讓女人容易抱怨、男人莫可奈何,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其實,它可以很簡單~一個自然的親親、一份驚喜的禮物、一個突然的擁抱,和一束意外的花,甚至是一張充滿愛的卡片,就能讓在生活中有怨懟、感覺不到被愛的女人,心裡眼裡,都有了溫度,臉上展現笑容。

 

一點點的刻意、一點點的金錢、一點點的時間,就可以讓自己的家,因為女人被愛的滿足感而充滿了溫馨。這個季節、這個時刻、就在今天,就是最好的時間,告訴另一半,女人,你很香!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Youtube頻道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author

台灣FOCUS家庭協會

Focus on the Family是國際性的公益組織,遍及全球16個國家。1977 年開始投入家庭工作,2004年成立【台灣FOCUS家庭協會】,投入家庭關係的經營與幫助工作。穩固家庭的核心價值,讓家庭成為人成長的力量、一生的祝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