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都是軟弱的,因此神一開始看到亞當的被造時,就馬上另造一位夏娃,成為彼此的幫補。從人而來的是彼此幫補,從神而來的才是真正的屬靈遮蓋...

人都是軟弱的,因此神一開始看到亞當的被造時,就馬上另造一位夏娃,成為彼此的幫補。從人而來的是彼此幫補,從神而來的才是真正的屬靈遮蓋。因此,有時儘管危險,但與上帝住在一起的人,卻會有不可動搖的信心,成為他的安全保護。

 

詩篇91:2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詩篇91:3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詩篇91:4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申命記33:12論便雅憫說:耶和華所親愛的必同耶和華安然居住;耶和華終日遮蔽他,也住在他兩肩之中。當我們與神的覆蓋連接時,我們不必擔心我們這個時代的大小動盪。

 

不幸的是,屬靈遮蓋問題的意義是不容易被理解與實行的!

 

利未記25:35你的弟兄在你那裡若漸漸貧窮,手中缺乏,你就要幫補他,使他與你同住,像外人和寄居的一樣。

 

羅馬書12:4-8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這當中再次提醒我們,學術有專攻,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恩賜,各自領受恩賜以後,自當為主發光。給得越多,神賞賜的越多,因為神知道你不藏私,你願意與人分享,為主擺上,如此神就得了榮耀。

 

羅馬書12:13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地款待。

 

真正的基督徒,必定樂意與聖徒分享屬靈的和屬世的豐富,而且是甘心樂意的。

 

只可惜有許多不同層次的人,竟把「幫補」當成了「遮蓋」。遮蓋:如同Consultant可提供諮詢(建議)的人 + Helper實際幫助的人,這絕非屬肉體的我們可以承擔的,因為這不只是出一張嘴,閒聊幾句的事,而是要親力親為直到他解決了所有的問題。因此,這是聖靈的工作,唯獨聖靈能做到如此地步。

 

當年,以色列人正準備逃往埃及時,滅命天使卻正在擊殺這土地上的長子。以色列唯一的保護是在他們住所的門框抹上羔羊血。如果有血的記號了,他們也就倖免了。

 

出埃及記12:21-27

於是,摩西召了以色列的眾長老來,對他們說:「你們要按著家口取出羊羔,把這逾越節的羊羔宰了。拿一把牛膝草,蘸盆裡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 因為耶和華要巡行擊殺埃及人,他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就必越過那門,不容滅命的進你們的房屋,擊殺你們。這例,你們要守著,作為你們和你們子孫永遠的定例。

 

日後,你們到了耶和華按著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就要守這禮。你們的兒女問你們說:『行這禮是甚麼意思?』你們就說:『這是獻給耶和華逾越節的祭。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他擊殺埃及人,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救了我們各家。』」於是百姓低頭下拜。

 

 

我們看到了這個真理被描繪在逾越節的經文當中。也就是說,我們接受基督的那一刻,保護的權柄就伸展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如今,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逾越節的羔羊。主的血使我們得安全,這是貫穿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以及工作當中的「屬靈的遮蓋」。

 

上帝的子民「屬靈的保護」,完全依賴於正確的定位及根源。儘管神有安全承諾的給予,但卻沒有人是安全的,除非他處在對的地方。位置是很重要的,詩篇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最好的保護傘在暴風雨中也是無用的,除非你隱藏在主的遮蓋底下!

 

因此今天,我們必須知道如何以及在何處,可以受到基督的犧牲以及充分的保護。相信主耶穌基督的信心拯救了我們,但要得勝,我們必須與神合作,與神同行,與神同在,這是關鍵也是一切。

 

當我們抵擋神時,祂是沒有義務來保護我們,但祂不會放棄我們,因祂將密切注意那些願意回轉向神的人。

 

以弗所書6:13-20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 (我為這福音的奧祕作了帶鎖鍊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用信仰之盾來抵擋一切惡者的攻擊,透過誠心的禱告,堅固神兒女的信仰生活。

 

隨著祈禱的地方都覆蓋著「信仰之盾」的系統,我們可以繼續前進,並且在我們的屬世生活或屬靈的建造,都會不斷地擊退撒但魔鬼的攻擊。

 

青出於藍,更甚於藍。

 

哥林多前書13:11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希伯來書5:13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

 

必須要成長以致得救(來五13),並且主耶穌說你們要做更大的事(太3:11,約14:12)。

 

馬太福音3:11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基督要在你的生活當中掌王權居首位,同時祂應允,神的兒女有更大的發展。

 

約翰福音14:12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人都會有私心的,這會限制一個人或教會的成長。唯獨聖靈參透一切,當你願意服事神時,神必會賜你能力與權柄,將你高升成為領袖。人是無法限制的,神的身量是會持續成長的,只要你願意將主權交給神,而且順服與聖靈配搭,那是無可限制的。

 

人會軟弱,會濫用權力,職位大小≠工作意義大小。自私驕傲忌妒不滿,經常也會在神的兒女當中。沒有人可以稱職地成為他人的屬靈遮蓋,唯獨聖靈可以,因為「屬靈的遮蓋是完全而且無私的付出」。我們只是神的僕人,是神的瓦器,是神的兒女,我們只能做到彼此代禱,彼此扶持,彼此提醒,彼此幫補。

 

大的教會理當提攜較弱小的教會,但當被扶持的教會成長以後,切切不可忘恩負義,看不起當初幫助你的人。反而要行有餘力,反饋給與一起攜手使之共同成長,如同鳥類的反哺行為一樣。

 

求神憐憫與恩待祂的兒女,讓我們明白神的真理,仰望及倚靠聖靈,謙卑自潔在神的面前,祂必按祂豐盛的恩典,加倍賜福在祂的教會及僕人身上。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

author

卓健誠

現為台南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館長與車路墘教會牧師,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