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

「讚美」是神賜給我們對付撒但的利器。「讚美」永遠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用讚美唱掉憂慮容易,用理由辯去憂慮困難。

「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歷代志下廿22)

 

當時,猶大國正面臨強敵大軍壓境,有亡國之慮。約沙法王在神面前,禁食禱告說:「我們的神阿!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神藉著利未人雅哈悉回應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於是,約沙法憑著信心,設立歌唱的人,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

 

奇妙的事發生了!「讚美」推動神的手,使局勢扭轉,使神的拯救臨到,使他們戰勝仇敵。

 

當年以色列人戰勝亞瑪力人後,摩西築一座壇的名叫耶和華尼西,意思是「耶和華是我的旌旗」。他是配得我們讚美的,因為祂為我們爭戰,祂是我們的拯救。

 

「讚美」是神賜給我們對付撒但的利器。

「讚美」永遠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

用讚美唱掉憂慮容易,用理由辯去憂慮困難。

 

我們不只要忍受神的旨意、遵行神的旨意,並且要用讚美來歡迎神的旨意。當日以色列人戰勝敵軍,慶祝凱旋的地方名叫比拉迦谷,意思就是「稱頌、讚美」,因為猷大人在那裡稱頌耶和華。

 

你是否在你的生活中,也有一個獻上讚美的祭壇呢?親愛的,你的「比拉迦谷」在那裡?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