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不成熟的基督徒,只會把信仰當作解決生活問題的「手段」,當問題解決後他們的生活就沒有信仰...

不成熟的基督徒,只會把信仰當作解決生活問題的「手段」,也因此當問題解決後(或他們也不打算去處理了)他們的生活中也就沒有了信仰。

 

成熟的基督徒,卻了解信仰與生活是無法切割的。因為真實的信仰會全面地轉化一個人的生活,直至兩者密不可分。

 

僅把信仰當「工具」的人,一定是有甚麼誤會。這樣扭曲的心態,其實也是在「誤用」自己的生命。

 

不成熟的基督徒認為信仰為生活而存在;成熟的基督徒相信生活為信仰而存在!

 

事實上,信仰絕對不會只是為了解決生活問題而存在,因天父對我們美善且永恆的心意遠超這一切之上。

 

所以不要允許一個問題一直困住你,因為你的生命並不屬於這個問題,你的生命屬於上帝!

 

信仰處理的是「生命問題」,而所有的「生活問題」,其實都是從人生命裡的罪性與罪行來的。

 

換句話說,只要生命的問題不解決,生活的問題就一定會層出不窮,而且重複發生與虧損。

 

生活是應該要幫助我們更多「覺察」自己的生命,而不是讓生活反過來「拖垮」了生命。

 

最終我們都該了解,一個成熟的基督徒追求的不是生活之道,而是「生命之道」。

 

總的來說,成熟的基督徒會學習從生活的問題中,察覺自己生命裡的破碎,進而與生命的源頭-天父連結,得著足夠的恩典與力量。

 

共勉之~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 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以弗所書4:21-24)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