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人所面臨最大的「屬靈爭戰」之一是保持他對生活周遭的人的高度信念。要抵制誘惑,不從一個人的過去決定對這人的信念,乃由神的話語定義他是誰,這確實是一場心理戰...

歡迎進入 [禁負消沉 享正積極] 第三十五天!

 

如耶穌一樣相信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我們得救是因為我們相信耶穌,但我們能有超自然的影響力,是因為我們能如耶穌一樣相信。」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書《賦權文化 – 如何擁護他人The Culture of Empowerment:How to Champion People》中「賦權信念 empowering beliefs」一章的節選,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對生活中他人的信念。

 

人所面臨最大的「屬靈爭戰」之一是保持他對生活周遭的人的高度信念。要抵制誘惑,不從一個人的過去決定對這人的信念,乃由神的話語定義他是誰,這確實是一場心理戰。

 

那麼我們如何知道我們是否對他人有良好的信念呢?我相信對人的盼望程度是一個重要指標,這表明我們對他人的想法是相信謊言還是相信真理。當我們的盼望加增,我們知道我們的心思正在被更新(希伯來書10:23;羅馬書15:13)。

 

沒有盼望是相信謊言而不是相信真理的結果。賦權給他人的人,他的世界觀確實會比不這樣做的人更加充滿盼望。對於經歷重生的基督徒來說,這一點尤其真實,這種新生的力量發生在他們相信耶穌的那一刻。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新造的信念使我們對自己的盼望急劇上升,也會使我們在更高的層次上看待他人。

 

我們如何對我們所領導的人保持強大的信念?是努力對他們有正面積極的想法,還是有更好的方法?確實有一個更好的方法。那就是相信關於他們的真理。耶穌說:「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2) 當我們相信神所說的,而不是相信過去,或我們的感覺所說的,自由(賦權)就會到來。

 

今天禁止的謊言:我對他人的感覺和過去的經歷應該決定我對他人的信念。

今天暢享的真理:高度影響力的人對他們生活周遭的人具有極高的信念。

 

【今天的真理】

想一想你生命中有沒有哪一個人,你希望對他有更多的盼望,或者對他有更好的信念。花點時間問問神,祂怎麼描述這個人。祂想向你啟示什麼真理來塑造你對這個人的信念?你甚至可以考慮把你聽到的告訴這個人。

 

相關連結:第34天【進入豐盛40天挑戰】斷開謊言:「別人成功對我來說是威脅!」


author

史蒂夫.貝克藍

「伯特利全球使徒關係網絡」領袖團隊的副執行長,貝克藍夫婦共創「點燃盼望事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