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免費聖經圖片)

耶穌問他想要什麼,瞎子就回答說:「我要看見。」耶穌回應了他情詞迫切的呼求,便醫治了他...

當我們在禱告中真誠地向神表達我們的需要、渴望和困境時,必經歷主的恩典。

 

在我們的信仰生命旅程中,禱告是一條與神建立聯繫的通道。

 

《路加福音》第11章描述了耶穌教導門徒如何禱告,耶穌告訴門徒,如果有一個朋友在半夜時到他鄰舍家借三個餅,即使他的鄰舍會感到不便,也會因朋友情詞迫切地直求,而起來給他所需用的餅。

 

耶穌透過這個比喻也在教導我們,神樂意因著我們真誠迫切的禱告,而回應我們的需要。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11:8-10)

 

聖經中有三個例子告訴我們尋求的重要性。

 

《出埃及記》第16章中,以色列全會眾因為缺乏食物在曠野向摩西和亞倫發怨言,因著摩西向上帝代求,早晨在營四圍的地上有露水,露水上升之後地面上出現有如白霜的小圓物,稱為「嗎哪」;又有鵪鶉飛來,遮滿了營,這也成了他們的糧食(出埃及記16:2-4,17-18)。

 

所以,當我們有需求時,誠實地向上帝表達,倚靠祂的供應,必會得到神的回應。

 

尼哥底母是一位法利賽人,他是猶太的教師也是個官,像這樣有學識的人,也對人生終極的目標感到疑惑,一日他在夜間悄悄地來問耶穌(約翰福音3:1-6),耶穌教導他一個至關重要的教導,即:「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正如尼哥底母在夜晚主動尋求耶穌一樣,當我們真心尋求神的旨意時,祂必定會興起環境回應我們。

 

另一個例子是耶利哥城的瞎子(路加福音18:38-42),有一天他在路旁討飯,他聽到路旁群眾喧嘩,得知是耶穌經過時,他開始呼求主的憐憫。 他用「大衛的子孫」這樣的稱呼表示對耶穌的尊敬,並不斷高聲呼喊,請求主憐憫他。

 

耶穌問他想要什麼,瞎子就回答說:「我要看見。」耶穌回應了他情詞迫切的呼求,便醫治了他。

 

禱告的秘訣首先就是確定主權在神,因此我們不要一直看環境,而是帶著迫切、以信心尋求神的面。(馬太福音14:28-30)

 

在我們情詞迫切的直求中,耶穌的話語必然成真,叩門就給我們開門。

 

這不僅是一種神奇的經歷,更是一種對神信實的體悟。在信心的引領下,我們將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看見神信實的大能,並在祂的愛中經歷奇妙的恩典。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23.11.19 主日信息

風冠小組 宋碧惠姊妹 摘要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