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每天在工作中有機會發揮最大的潛能嗎?基本上,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人發揮他們的恩賜,其他的人正處於錯誤的工作崗位,這是多麼浪費時間、與精力...

換另一副眼鏡吧!

「這不是那木匠嗎?」(馬可福音6:3)

 

耶穌從一位木匠轉型為一位傳道人。有一天,祂終於放下祂的鐵槌,走到木匠店的門外,最後一次把店門關上。當時用來形容耶穌身分的不單只是「木匠」,而且也是「藝匠」。

 

很明顯地,耶穌的雙手很靈巧。然而,在祂心靈深處,燃燒著一股驅動的力量,終究超越了祂那嫻熟技藝。最後,祂生命裡的最高呼召與天賦,引導祂脫離木匠的工作。

 

先忘記你有什麼弱點,只管把力氣用在你的優點上,這就是你成長的方法。沒有人可以面面俱到,因此,最根本的是先認識你的優點,然後再精益求精。這是你最能改變工作效率的重點。

 

一旦你斷定你的角色是技術人才,而不是一位行政主管,你的工作表現就開始起飛了。或許你仍看不懂資產負債表,那又有什麼關係呢?那是你最弱的一環。

 

你每天在工作中有機會發揮最大的潛能嗎?基本上,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人發揮他們的恩賜,其他的人正處於錯誤的工作崗位,這是多麼浪費時間、與精力。學校最大的用處,是幫助學生辨明自己的最大長處。

 

耶穌不教人找弱點。祂只教人尋找自己最高的呼召,和最大的力量。接下來,就是全心全意去經營它們。

 

親愛的,要懂得運用最大的優點!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