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那一刻,我才明白我內裡真正需要的,不是努力去證明、去達成某些成就,而是——活在祂的面前,被祂的光照著...

作者:陳品萱(2023第八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 優等獎作品

 

光,有醫治之能。

 

2022年11月18日,因著學院課程的規劃,我和同學、老師,一行人抵達了苗栗虹杉露營區。

 

初次體驗露營的我,第一次徜徉在草皮上,躺臥著,接受陽光溫暖地、毫無保留地,照在我身上。

 

日頭的熱情,搭上樹叢的蔭蔽,和同學們的陪伴,我在草皮上情不自禁地睡著了。

 

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光,有醫治的能力。

 

啟程時,我帶著都市工作者的疲憊、忙碌的心腸,躺臥之時,工作、家庭中許多的劇場、回台北的待辦事項仍不停地在我的大腦中流竄著。

 

睡了約有兩回,醒來時已是日正當中。我感覺到憂慮沈下、思緒散去,收穫了溫暖和滿足,有了睡飽的感覺,好似每個細胞都獲得了能量,這是好久未曾體驗過的。

 

光,帶給我安全感,因為,造物主造的光,就是祂的同在。

 

無論是山上的我,或是城市中關於我的一切事務,都一起被照耀著,不再需要憂愁。

 

那是我初次嚐到——在光中安息的滋味。

 

我難以計數有多少時候,在忙碌的生活中,渴望得到一份安息,卻始終尋不得。

 

如同想在一鍋滾燙的水中找到一匙平靜,那般的困難。

 

半年後的今天,我到了苗栗南庄,這是幾週前規劃的一場旅行,渴望職涯發展的煩惱能紓解,希望能找到生命的意義,正確地前進。

 

當我走在眾山之間,山巒環繞,我的眼被漫山的綠意浸潤了,山中不經意吹來的微風,撫過我的肌膚,撫慰我從城市帶來的憂愁。說不出來的愉悅感充滿我心。

 

和露營的經歷相似,我——站在造物主面前,看著祂創造的一切,如此浩瀚,我敬畏,與日常的心境相比,非常不同。

 

 

在生活之中,我常常想透過自己所做的,改變世界,想看到成果。所以,情緒總是隨之高高低低,也認爲自己就是中心,唯有靠努力才能達標。反之,當我站立在祂的面前,我所感受到的是,祂為我擺設一切所需,為療癒我疲乏的心。

 

那一刻,我才明白我內裡真正需要的,不是努力去證明、去達成某些成就,而是——活在祂的面前,被祂的光照著,一直照著…就夠了,因為,其中蘊含我生命的意義。我的生命意義就在這光中。

 

光,是造物主直接的愛,使我經歷祂的真實。

 

從造物主的愛而來。

祂賦予我——我生命的意義。

 

我是天父的兒女,蒙愛的兒女,能盡情享受祂無盡的愛。

 

當我從躺臥之姿坐起時,身子裡裝載著溫暖。

當我從旅行之地起行時,心靈裡裝載著明亮。

 

我期待,當我再一次回到這山間時,當我再一次接受光毫無保留地照耀我時,我心裡即將明白的愛。

 

後記:

去年,露營結束後的第二天,同學發現我的鼻頭紅紅的,像紅鼻子麋鹿一樣的可愛,我滿足地說,那是光的印記,天父愛的印記。

 

寫於苗栗南庄_鹽和光工作室2023.06.23

author

基督教「雄善文學獎」

雄善文學獎2009年創立,至今已逾十年,獎名取材自創辦人施以諾博士的父母親(施達雄牧師、鄭淑善師母),為的是獎勵青年人為主題筆寫作。「雄善文學獎」亦是華人圈第一個針對35歲以下年輕人所辦的跨國籍中文基督教文學獎。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