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上帝在乎我們的潔淨,習慣性地用「手淫」,解決性的需求,實在不是好的選擇,對自己的日後有不好的影響...

論妻子安息後,男人習慣性「手淫」的問題

「人若身患漏症,他因這漏症就不潔淨了。」(利未記十五:2)

 

「漏症」(running issue)是古代的病症,現代沒有這種病症的名稱,但不代表這種症狀已經消失,或是有藥物可以醫治。

 

漏症是自體內以浪費的方式,移出體外,running是漏出,是「浪費」的意思,issue是對未來有「影響」的事。這影響是使人憔悴,使人萎靡,使人體力消耗,使人下沉。

 

如果漏出的是血液,漏症是「淋病」;如果漏出的是精子,漏症是習慣性的「手淫」。在聖經,漏症的下一段是論到「夢遺」,因此習慣性的漏出身體外的,可能是「精子」。

 

漏症是蓄意,夢遺是不經意;上帝教導我們,漏症與夢遺都是不潔淨。前者影響較嚴重,連所躺的、所坐的、所摸的等都不潔淨,要離開那裡「洗衣服,用水洗澡」。後者影響的層面較小。

 

上帝不要人蓄意將體內有用的,排出體外,獲得快意或滿足,因為上帝認為不潔淨。

 

習慣性的「手淫」是自然的?世界上的事,有世界之子的說法,但是上帝要我們告訴人:「 何時為潔淨,何時為不潔淨」(利未記十四:57),手淫成為症,是不潔淨,需要用水洗。

 

上帝為什麼不去管大事,要管我到這麼細?管我在夜間的行為?管我夜間在床上所做的?

 

上帝在乎我們的潔淨,習慣性地用「手淫」,解決性的需求,實在不是好的選擇,對自己的日後有不好的影響。

 

我的妻子安息已經一年多了,有妻子在,我沒有這問題。

 

我在讀這聖經節時,在掙扎裡寫下這一篇分享。在我,很不容易,每次我站上講台分享,我到背後付出的,比分享的內容多。

 

(文章授權/張文亮)

author

張文亮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 C. Davis)博士,曾任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台灣大學新生專題課程(大學101)授課教師,台灣大學生態工程中心主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