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Photo by Amos Bar-Zeev on Unsplash

很多人在一年的開始,心裡都定下了跟隨神的決心,像一片好土預備著要結出加倍的果子,卻容易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因著突如其來的內憂外患,導致了掙扎與停滯。隨之而來的,當然就是陷入對神的虧欠感、對領袖的內疚感、對服事的無力感及對靈修的麻木感...

年底將近,你心中是否浮現了一些神所托付你的未成之事呢?你為何被攔阻呢?

 

神偉大的預言真的成就了!被擄70年後,猶太人浩浩蕩蕩地回到了耶路撒冷,並迅速地與於隔年重建完聖殿的根基(公元前538年)。

 

然而這把火燒完後,因著持續的內憂外患,他們慢慢地停下了建殿的工作,一停就是16年…

 

內憂,是因為他們放下了幾十年在被擄之地的產業來到一片荒蕪的耶路撒冷,當然急著考量自身的生存,忙於建造房屋、耕種田地。

 

外患,則是在這70年當中慢慢移居至猶大的外邦人,因擔心猶太人東山再起,就用各式各樣的詭計攔阻建殿的進行,使他們不堪其擾。

 

然而,沒有完成神所托付的事所帶來的結果就是心靈的貧窮以及土地的貧瘠。這並不是一兩年的事,而是10幾年忽略神的托付所帶來的結果。

 

「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哈該書1:4-5)

 

1.如果我們信主多年,靈命仍停滯不前,就一定有得罪神且急迫地需要悔改的部分。

 

2.如果我們進入婚姻多年,夫妻關係仍然時常不合,就一定有需要更謙卑學習的地方!

 

3.如果我們養育孩子多年,他們卻越來越遠離神,就一定有忽略他們心靈需要上的缺失。

 

神所托付的必然不容易,但祂更大的恩典為那些尋求祂的人預備。不要氣餒,持續尋求神!只要根基還在,重建就絕對可能。

 

先知哈該以近四個月的五篇信息激勵猶太領袖與百姓,使他們在將近四年內就完成新的聖殿,並舉行了盛大的獻殿禮。這就是神話語的力量!

 

每個人的生命皆有許多的恩賜、才幹、智慧與聰明。若只拿來為地上的日子預備,那在未來的日子裡又如何向生命的主宰耶穌基督交代呢?

 

很多人在一年的開始,心裡都定下了跟隨神的決心,像一片好土預備著要結出加倍的果子,卻容易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因著突如其來的內憂外患,導致了掙扎與停滯。隨之而來的,當然就是陷入對神的虧欠感、對領袖的內疚感、對服事的無力感及對靈修的麻木感。

 

然而,神對著這尚未完工的殿(也就是我們的心田)說:「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哈該書2:9)

 

除掉這些世俗的荊棘、蒺藜吧!神的心意原是叫我們輕省!來到施恩的神面前,我們必然重得榮耀。

 

願我們都回到第一次遇見神的甜蜜裡,得見祂奇妙的作為,使復興的火持續燃燒在我們心中,一起預備心,迎接更美好的一年吧!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