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必須要瞭解各行各業在聖經裡的意義是什麼,他們對土地的影響是什麼?人和土地之間的關係是什麼?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我們發現不能再避諱這些事情了...

神同在氛圍的經營-職場祭壇的掘深與突破 之一

 

得著職場就等於得著國家

如果得著職場,才能真正得著國家,我們一生其實花很多時間在職場,甚至有人已經屆滿六十五歲退休的年齡,但還不想要退休,他們滿腔熱血想再創造人生第二春,還要再對社會做出貢獻、還要再繼續努力。我們若要得著國家,就要先得著各行各業職場裡的人。

 

每一天你實際的在職場中工作、應對,所以我們一定要釐清在職場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到底要在職場做什麼、神希望我們在職業工作中到底要帶出來怎樣的果子?

 

也許有人認為我要賺錢我要養家,這是人生最基本的滿足,或者是我要實現一個很大的異象,但是聖經上說工作是要榮耀神,因為聖經告訴我們你吃什麼、穿什麼、用什麼,上帝早就知道,也已經供應了。

 

如果你認為工作是為了「吃什麼、用什麼、穿什麼」,那你會白忙一場且完全找錯方向,因為上帝就是會供應你一切所需,你在忙著賺一棟房子,如果神不給你房子,你就是不會有房子,上帝已經量身打造了你所有需用的。

 

神從創世記開始,祂創造了所有萬物後就休息了,祂為什麼休息?因為祂把創造的一切美好都交給了人管理,也為我們預備這一生所需用的,上帝都已經創造完畢了,你所需用的一切,你要知道:「你已經都有了。」因為上帝說我們比飛鳥還要貴重。祂會供應我們,祂已經創造完所有的一切,基督徒要憑著信心來支取上帝所創造所有的一切。

 

聖經告訴我們─「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們也跟著父做一切事,神說做完了,你不要再做,會白忙一場,但是祂正在做的,我們要跟著祂一起做,與祂同工。

 

我們不是說基督徒不要賺錢,我們要賺錢來榮耀神。你一定要想清楚,如果你不能釐清你為什麼在職場,你常常所求的,都是神不會答應的,如果你職場的目標是對的,你為了要彰顯神的榮耀,並且奪回職場的命定。

 

你必須有屬靈的眼光能夠分辨、判讀職場的屬靈狀況如何!被哪方面的黑暗勢力和風俗文化影響?

 

算算爭戰的兵力 才能贏得勝利

一開始我們談到祭壇的時候,我們知道祭壇是要奪回所有失去的領域,你就必須算計代價,如果對方是非常大的壯士,聖經告訴我們要捆綁那壯士,如果那壯士是五百公斤,你是五公斤,你怎麼去綁牠?這是非常不成比例。

 

所以我們要倒算回來評估,如果你今天要成就非常大的事,或者你期待完成你的命定,你的命定是非常重要,你對等的力量也要非常的大,所以我們要實際評估我們的勝算,並且適時地校正我們的每個步驟是否都能帶出果效。

 

你要清楚今天是要打奧林匹克賽,還是只要和隔壁的同學比賽?這兩者區分了你需要多認真練習、是否要每天練習?所以我們必須鍛鍊屬靈肌肉,這是非常重要的,也必須清楚知道築祭壇是非常實際的一件事,祭壇是吸引神同在的地方,也必須但旦!因為這是一個靈界的爭戰。

 

非常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要找到神與我們同在的一個力量,路加福音14:27-32「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所以聖經告訴我們說任何的工程、任何的打仗都要算兵力。

 

你要記在心裡,做事要計算兵力,如果你不去算計你所要付的代價,就很容易遭到挫敗,因為你對於你所即將要面對的爭戰是不了解的,所以我們要算我們工程、我們的兵力到底是如何。

 

也許你認為糊口很容易,但是今天要翻轉你的債務或者是家裡長期的一些疾病、職場裡面所有錯誤的文化價值,這都不是簡單的事,且你可以從你外顯的狀況判斷。

 

聖經曾告訴我們,你的摶麵盆不會發旺、你積蓄的東西都會被別人用、所有的咒詛都跟著你,這都寫在申命記第二十八章,當你看到這些咒詛的記號,就可以發現有很多的勢力已在背後挾制了你,你的工作為什麼處處都碰壁,這些狀況你都要評估。

 

你必須要去積蓄這個能力,能力是要一步一步的累積出來,不是馬上就可以長出來的。我發現我們常常誤認為我們聽道就等於我們已經做了,會覺得道聽完之後,就表示我都會做了,其實你只有聽而已,根本還沒有開始做,然後回去就跟人家分享的口沫橫飛,好像你都做了。

 

為什麼我們開始連線晨禱,因為我發現我們教太多祭壇、教太多禱告,沒有實際操作這件事情,我們的執行力非常重要。「道」本身我們看不見,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要把「道」行出來,「行道」就是策略,你要把一個聽起來非常抽象的東西把它具象化做出來。

 

我們必須評估,所有的環境是什麼?我們弟兄姐妹對真理的認知有多少?你面對的整個局勢是什麼,到底我們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光景?有多少的困難?有多少的轄制?有多少的咒詛?有多少仇敵?怎麼做這些事情等等。

 

世界臥在惡者手下 越來越惡

我們一定要明白我們處於邪惡的世代,約翰壹書5: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整個世界臥在惡者之下這件事就夠緊張了,整個世界臥在惡者的權勢之下,啟示錄12:12「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裡去了。」

 

整個世界臥在惡者的權勢之下,而撒但的力道是愈來愈濃,因為牠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了,所以牠偷竊、殺害、毀壞的力道愈來愈大、愈來愈大,而人被壓制的光景也更厲害。

 

用關監牢來比喻一個人被撒但轄制的話,這個人以前被關在鄉村的監獄(撒但的轄制),被鎖在裡頭,接下來被關在縣衙門,現在又關在中央監獄去了,你就要評估要用多少能力來救這個人,因為他愈掉愈深、愈捆綁愈深。

 

我們必須知道要把這個東西解開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因為我們沒有評估到「時候(時代)」,古代的方法你不能拿到近代,2015年的策略,可能2016年就不能用了,因為罪下沉的速度愈來愈快。

 

前幾年報出IS的恐佈攻擊,這每一天幾乎都在上演,你看人心為什麼會失去人性這麼可怕。我曾經在有一些聚會當中提過,IS為什麼會發生,新聞報導告訴我們,是乾旱所引起的。

 

包括北非的苿莉花革命,這都是因為大自然的乾旱造成飢荒及失業;現在空氣中的霧霾,也都是人造成的結果,但是我們忘記有個第三者存在,牠是那個始作俑者,牠讓人心已經被擄到極深的大牢,深到我們幾乎找不到它,我們要用非常多的力道一層一層的攻破,才能夠去搶回人心。

 

你要估計你在哪個職業別裡面?我想政治是絕對不容易的,因為它是治理眾人之事,政治的職場也可以毁壞眾人;媒體的職場呢?這更是氣死了,每天你如果不想活的很好,就天天打開電視,看二十四小時,這些媒體的訊息一定可以很快地結束你這一生,媒體是一個讓你得高血壓或心肌梗塞的地方,非常多不造就人;

 

商業容易嗎?政商勾結;教育的職場呢?聽起來老師超清高的,小時候的第一個志願就是要當老師,現在沒有人要當老師,不是職業別的定義怎樣,而是整個環境的人心改變了。

 

上帝怎麼看老師這個職業?祂怎麼看牧養?什麼叫做政權?我常和政治人物講說聖經的政治是什麼,是你要照著上帝的心意把每一個行業, 依照上帝心意讓它發揮到最好,你要成全每一個人。

 

我們必須要瞭解各行各業在聖經裡的意義是什麼,他們對土地的影響是什麼?人和土地之間的關係是什麼?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我們發現不能再避諱這些事情了。

 

霧霾的結果告訴我們連皮膚都洗不乾淨,包括我們的肺都會被刺穿,它會引起肝癌,連蔬菜上面都沒有辦法洗掉,我們看到溫室上面蓋的罩子全部都是霧霾,以後需要日光的東西可能都沒有辦法做,你可以發現這整個下沉的速度是遠過我們想像的。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