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by Katie Moum on Unsplash)

千萬不要有隨便僥倖的心態!基督徒是否有活出與罪惡分別的見證,那才是神所在意的。我們不要因著內心的自私和貪戀,就生出與罪惡妥協的想法。面對罪惡,我們必須逃避和切割...

馬可福音9:41-44

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裡。倘若你一隻手叫你跌倒,就把他砍下來;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裡去。

 

耶穌用一個寬大的心,接受那些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卻奉耶穌之名趕鬼的人。因為不敵擋他們的,就是在幫助耶穌。就算是像一杯水這樣微不足道的幫助,都必得到賞賜。

 

身為耶穌的門徒,我們是神所看重和保護的,他人是幫助還是引誘自己犯罪,神絕對是在意的,對方要面對上帝的賞賜或可怕的刑罰。

 

耶穌接著用一連串強烈的比喻,來強調門徒要痛下決心切割罪惡、不要留戀,才不會影響進入永生。並且門徒要像鹽一樣,發揮防腐的功用,促進和睦。

 

基督徒是否有活出與罪惡分別的見證,那才是神所在意的。我們不要因著內心的自私和貪戀,就生出與罪惡妥協的想法。面對罪惡,我們必須逃避和切割,千萬不要有隨便僥倖的心態。

 

求聖靈光照我們,全力地對付罪,與罪惡切割,向著標竿直跑。不管別人如何對待自己,都不要影響我們跟隨耶穌,讓我們發揮鹽的效用,在群體中促進美善和和睦。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