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每天操練《意識省察的禱告》,留意分辨神的作為,看見、看懂神給與不給背後的愛與心意;今天有恩典,明天也有恩典,神的恩典總是夠用!

試想有一天中了樂透大獎,你會做些什麼、買些什麼?這些事物能帶給你長久的幸福快樂嗎?多數一夜致富的樂透得主或爆紅的明星、球員,最終卻貧困孤老甚至負債累累。聖經中詩人早有感嘆:「祂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

 

上帝創造的心意乃是賜福,但人的罪性使我們被心中所求所想奴役主宰,豐盛中忘了一切都是神恩典的賞賜,不明白、不記念、不仰望祂的作為,所求如願後卻大起慾心的遠離、悖逆神,最終與神要賜給人的永恆生命無份。

 

每天操練《意識省察的禱告》,留意分辨神的作為,看見、看懂神給與不給背後的愛與心意;今天有恩典,明天也有恩典,神的恩典總是夠用!

 

步驟一:安靜著

在一天的結束前,找個安靜的地方坐著,注意著自己的呼吸,讓自己專注於此時此刻。

 

步驟二:謝謝祢

向神為著今天感謝,因為每一天都是神所賜的。

 

步驟三:光照我

邀請聖靈與你一起來回顧今天。

 

步驟四:看看我

回顧今天的生活。邀請耶穌坐在你的身旁,一起回顧今天。想像你前面有一台電視機,正播放著你今天一天的生活,遇到的人、事、物,你的感受和想法。※注意:不要評斷自己的好壞,不要評論自己是不是個好基督徒

 

步驟五:兩件事

1. 找到一個你最想感謝的事,向神獻上感謝。

2. 找到一個你最難以感謝的事,如同浪子回家。告訴耶穌你的感覺。

 

步驟六:聽聽祂

把這一天放在耶穌的手中,問問耶穌,祂對你的邀請是什麼?祂想跟你說什麼?祂有沒有什麼禮物要送給你?

 

(文章授權/心欣城市教會)

觀看完整講道影片

author

心欣城市教會

因著神,每人都是城市裡發亮的星 看似微小,聚在一起就能照亮黑暗 在神的愛裡,這是我們城市中的家。 心欣,一個相信福音能改變城市的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