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主啊,救我!」大衛只能發出簡單一句,簡單又深沉的禱告,神就垂聽,神就做事...

「大衛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使亞希多弗的計謀變為愚拙!」(撒母耳記下15:31)

 

許多時候,我們被艱難和各種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不知道怎樣把自己的痛苦向神說得清楚。只能無力呻吟一句:「主啊,救我!」大衛現在也只能發出簡單一句,簡單又深沉的禱告,神就垂聽,神就做事。

 

可見出自內心的求告,是神看重的。禱告的力度比長度重要。直接從內心發出來的禱告,比核彈的能量更大,世界所有的智慧和能力都抵擋不住。

 

亞希多弗的計謀是那樣了得,誰能對付他?但神啊,你才是神,祢能夠使計謀變為愚拙!很奇妙地,大衛禱告完了,大衛另一個忠實的朋友戶篩就出現,他到了押沙龍的地方作臥底,神後來就是藉著戶篩破壞亞希多弗的計謀。

 

自己以為忙得沒有時間禱告,是極大的錯誤,禱告是節省時間的方法。禱告從來不是浪費時間,使用時間的最佳方式就是禱告。

 

我們禱告,神就做事情,越學會禱告,越認識到禱告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所以一有機會,無論是自己一個人,或是和其他人在一起。

 

無論是在工作,或是在休息,或是走在街道上,都要禱告。

 

有人愛的時候,禱告。沒有人關心,也要禱告。賺了錢,禱告,虧了錢,也要禱告。人生最大的悲劇,不是沒有蒙應允的禱告。

 

親愛的,沒有禱告是最大的悲劇!

 

(文章授權/吳炳偉)

author

吳炳偉

富勒神學院敎牧博士,牧養矽谷敎會二十年,美國 Theology of Work 董事,曾任蘋果 Apple 科技部資深處長,現任靈糧神學院老師,矽谷@Cloud 院長。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