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雅各家出事,再度出事。他的一個女兒,在示劍的城裏面,被一個男孩子强暴了。而在這整件事上,有一件讓人非常傷痛的事情是...

他們的群畜、貨財,和一切的牲口豈不都歸我們嗎?只要依從他們,他們就與我們同住。(創世紀34:23)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裏面。

 

在雅各家出事,再度出事。他的一個女兒,在示劍的城裏面,被一個男孩子强暴了。而在這整件事上,有一件讓人非常傷痛的事情是,這個男孩子不是什麽不良少年、遊手好閒,不是這些很糟糕的人。他是在那個城裏,最被大家尊重的一個年輕人,一個充滿影響力的人。

 

而這樣的一個人,怎麽會做這樣的事呢?而他做了這樣的事情,全城的人也並沒有因此覺得說,好丟臉喔,這個男孩子,是這個,用今天的話來講,青年才俊,大概書念得又好,品格又好。這個做事也認真,大家都很喜歡他,說不定也長得很帥。像這樣子的一個人,竟然會做這樣的事,我們覺得好丟臉。沒有耶!

 

全城的人好像覺得,這個事情就這樣啦,就把她娶過來嘛。要行割禮才能夠娶。好!我們大家就去行割禮。你知道,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我們活在這個世代裏面,我們不可能真的離群索居,我們活在這個世代當中。而這個世代,有很多的價值觀是被扭曲的,這就是聖經裏面所說的,彎曲悖謬的世代。

 

不只是今天是這樣,從當年,亞伯拉罕,幾千年前的亞伯拉罕的時代,以撒的世代,雅各的世代,就是這樣。而這可怕的一件事情就是,仇敵不斷的把價值觀扭曲了,而我們必須過一個分別的生活,我們不是離群索居,而是在神的話語裏面知道,這件事該做,不該做。不是社會上的人怎麽說,而是聖經怎麽說,讓聖經成爲我們行事爲人的標準。

 

所有價值觀的扭曲裏面,兩件事情是最容易被仇敵扭曲的:

 

第一件事情就是情慾,就是性。

婚前有性關係,有什麽關係呢?婚外情,沒有被抓到就沒關係。這是身體是我自主權。有非常多很錯謬的,聽起來好像很對啊,我的身體,我决定。但是如果人人都這樣,這個世界就大亂了。性、情慾是一個,常常被撒但扭曲價值觀的一件事情。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財。一個是財,一個是色。怎麽樣去,用什麽方法去得到錢財,用扭曲的方法去,大家各憑本事囉。你詭詐,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爾虞我詐。這個,整個這一段事件就是這樣,你看到這一個示劍這個年輕人,在情欲的事上,很隨便的就在路上找到一個,他們不過路上碰到的一個女孩,就把人家强暴了。

 

好像沒事一樣,還去求親。然後呢,還答應別人,那他回去跟著他的這一些,其它的全城的男人怎麽說呢?他說,我們只要答應他們行割禮,他們呢,就住到我們這裏來,以後他們所有的這一切財物,不都變成我們的嗎?你看,他也是用一個詭詐的方法,去用詭詐的方法是說,我們暫時答應他們嘛,答應他們之後,他們就住進來啦,那早晚不都是我們的嗎?

 

永遠記得,這兩件事情是仇敵的工具。扭曲了財,扭曲了色,扭曲了情欲。性和錢財,讓這兩件事情都在真理裏面,不走在錯謬的價值觀當中。

 

(文章授權/寇紹恩)

author

寇紹恩

曾任華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