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罪中之樂會讓人越陷越深,最終只會帶來空虛和控告,留下痛苦和傷痕,生命越發扭曲。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詩篇51:1-2)

 

這是大衛偉大的懺悔詩,在他犯了姦淫和殺人罪後被拿單責備,他求神按著祂的憐恤和豐盛的愛塗抹自己的過犯,就像洗衣服一樣,把他的罪孽洗乾淨。大衛知道自己犯罪後,他非常渴望神赦免自己,所以他向神悔改。

 

大衛讓我們看見真實的悔改...

 

第一個是:看見自己的罪。

 

對一個王而言,多娶一個老婆、殺一個人都算不了什麼,但是大衛是屬神的人,當先知指責他的時候,他看見自己在神面前的罪,他傷害了別人、也傷害自己,在這些黑暗的日子裡被罪壓傷,失去喜樂。

 

第二個是:大衛對罪有認識。

 

犯罪不只是做錯事或傷害別人,最嚴重的是得罪了神。一個後悔的人會想:這次偷東西很衰,下次偷的技術要改良,出手的時間要對。然而後悔不會帶來生命的改變。真正的悔改是「神啊,我唯獨得罪了祢,我是一個基督徒,怎麼做這樣的事」,對神很虧欠。

 

第三是:大衛認識神的屬性。

 

對罪的認識越深,對神的憐憫慈愛就認識越深。大衛明白神要的是憂傷痛悔的心,而不是用善事換取赦免。

 

最後,大衛求神恢復清潔的心,使他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因為罪中之樂會讓人越陷越深,最終只會帶來空虛和控告,留下痛苦和傷痕,生命越發扭曲。當你經歷神的赦免,求神恢復你,重新活在真正的喜樂、平安裡,沒有秘密地活在光明中。

 

大衛不是完全人,但因著他的悔改,神說他是合神心意的人。除罪化不能帶來真正的平安,也不能用善事抵銷罪惡,我們每個人都是罪人,都需要赦免,讓我們來到神面前悔改,神必定恢復你清潔的心和正直的靈。

 

(文章授權/張振華)

author

張振華

現任Change Life Church主任牧師。2003年建立江子翠行道會,2014年建立新莊幸福行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