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失去太多力量,而第三者撒但,牠的力量卻不斷地加深,罪惡試圖攻破這道防護牆...

神同在氛圍的經營-職場祭壇非典型收割之一

 

掌握真理的系統

我們跟隨神必須學習神的法則,也要知道神在我們生命當中要做什麼?

 

首先,不管我們學習甚麼都要有系統,職場、企業有系統,真理也有系統。當你真理的系統越來越清楚的時候,才能做成許多神要的工作,有真理的系統才能做成實務性的系統。

 

如果沒有真理的系統每個人都會很,而現今與二十年前也不會都一樣,所以系統必須不斷的更新。神的工作有兩大區塊,一個是祂已經做完的,這個部份我們要相信,耶穌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有一首布魯克林詩班的歌叫做「God is Working」,神正在運行,在運行作祂自己的工作,我們非常需要信靠祂已經做成的事實。

 

第二、我們要非常敏銳於聖靈,知道神正在運行,我們要和聖靈一起工作,這是一直往前進行,前進式的路徑,我們必須要掌握得非常清楚,而聖靈運作的模式早已記錄在聖經之中。

 

當我們明白真理的系統,我們也能分辨這世代的先知預言是否正確,因為你只要對照在這個系統之中,神的話就是我們最大的印證。

 

我們可以看到世界都臥在惡者的權勢之下,那遮蔽萬國的帕子越來越強,但相對的是天國的實現的日子也越來越近。

 

會幕就是一個系統,系統和結構的天國運作模式,你要常存記在心裡面,你不要一碰到事情,生命禁不住考驗就倒塌。這樣的人就好像聖經說的希未人,希未人的意思就是沒有牆垣,因為他的系統是沒有辦法建立起來的,他沒有牆垣,甚麼人都可以進去搶掠。

 

原本我們在伊甸園都很好,我們這塵土般的軀殼,因神吹了一口氣,使我們可以管理,我們可以治理使用神所造的一切,非常順暢。但是現今的世界充滿犯罪,得罪神,甚麼都管不好。

 

我們失去了太多的力量,而我們還有一個第三者(撒但),牠的力量卻不斷地加深。在敘利亞有一個年輕人要參加IS,但是他的媽媽勸他不要參加,他就去舉報他的媽媽,然後聽從IS的人吩咐要殺死他媽媽,他就真的殺了媽媽。仇敵正在這世代偷竊家庭關係,使親子反目成仇。

 

我們看見這個世代有許多光怪陸離的光景,我們好像連獸都不如了,這世界下沉的速度太快,你會發現我們不可以單顧自己的事,不可能只把教會建造得好好的,而當教會的門一打開,就是面對另外一個世界。

 

因為罪惡像是傳染病一樣,也會傳染到教會裡面,當我們看到物質界的病毒是這樣入侵教會,靈界的運作模式也是一樣的。

 

我們的防護牆到底是什麼?

神用籬笆保護我們,用權能的命令托住我們,但是罪惡試圖攻破這道防護牆—人和神本來是一起合作的,但我們已經離開了我們裡面的能力,並且我們在生活中也並沒有與神同工。

 

我們需要常常思想這些真理,這些真理會在我們裡面整合我們的系統,去整理我們的思想。

 

你不能都只從事件去學應用,例如只問:兩個人吵架怎麼辦呢?兩個人要離婚,我們要不要讓他們離婚呢?這種問題說起來是很膚淺的,沒有答案,沒辦法回答他們可以或不可以,要從整個系統去看,沒有這麼簡單,特別是人的事情,不能用是非題解決,必須是用根植於真理的申論題。

 

當我們犯罪玷汙這塊土地,我們不只是玷汙自己,犯罪之後土地生出荊棘蒺藜,你可以發現亞伯的血在哀告,土地也會哀告,他們不生不長,不只是這樣,我們有一個第三者,就是執政、掌權、管轄這幽暗世界、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當你犯罪,牠們的能力就越加深,這本身就是一個結構、一個系統。

 

面對黑暗權勢  需要預備自己從祭壇開始

路加福音講到要算一算我們的工程,我們有鄉鎮的、城市的、國家的、列國的、區域性的不同工程,我們應當怎麼做?為什麼烏干達的宣導師都要提醒我們不要亂出兵,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要面對怎樣的靈界。我們要去了解黑暗權勢的結構,因這個結構造成了人越來越邪惡,不認識神。

 

人與神隔絕的狀況就好比一個人被關入大牢,他被不同層級的權勢管轄,我們要一層一層的拯救他,這是靈界的狀況,也反映在物質界,因為在二十年前有很多議題不用討論,但是現在要辯論到底,因為人心被關入黑暗權勢的大牢中。

 

這個黑暗不是光的反義字,這是人與神隔絕的一個狀況,也是為甚麼那個敘利亞年輕人可以殺掉他的母親,因為他沒有辦法感覺自己被黑暗權勢牢籠,那個黑暗在他裡面非常深。

 

你今天在這個罪與黑暗權勢的結構裡面,它存在於媒體、教育、商業各職場的領域,在你的家族也是一樣。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你能不能攻破這一切呢?答案是:「不一定」。

 

得救是你白白得稱為義的,但是我本身不見得脫離這個罪,我們需要承認自己的罪,然後轉離這些惡行。

 

如果我們有一百萬的基督徒,都還在這個罪惡的系統當中,我們是無法綑綁黑暗權勢,即使一百萬看起來很多,但是這一百萬因為都在罪中多事,沒有離開黑暗的系統,所以沒有任何功效。當你真理的系統很強,你就會知道你做很是有效還是無效。

 

我們的思想裡面有很多蒙蔽、盲點,我們常常從方法論進去,但是我們沒有發現我們是神的工,是主預備的材料,如果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無法攻破我們生命的問題,為什麼我們可以攻破那個更高的屬靈階級?

 

連我們生命的問題一對一都無法對付,我們怎麼可能以一百萬人就可以攻破仇敵的一百萬個邪惡勢力?我們真的要有好的戰術,上帝一直在預備我們來成就祂的事。

 

曾經聽聞印度柯馬太牧師去建立一間教會,那間教會一天之間受洗三千人,他們是怎麼做到的?辦佈道會嗎?錯,我們要了解他事奉的根基是什麼,他在前一個月就派人進去當地一天三班輪值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禱告禁食,等到他感覺到靈界已經鬆開,他才派人進去收割。

 

事實上我們都不是這樣做,我們之所以不收割,是因為我們沒有看到這個根基。所以職場上也一樣,往往我們沒有個人祭壇,連我們自身的問題都沒有處理好,就直接跳到職場祭壇,就直接打職場的仗,這樣做是危險的。

 

(文章授權/潘劉玉霞)

author

潘劉玉霞

現為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新恩堂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