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如果無力阻止生命中的權柄(如公司的老闆、不成熟的父母)犯罪怎麼辦呢?

一人蒙福,全家蒙福;一人犯罪,全家受虧損

 

讀經進度:創世記7-9章

 

中心經文-創世記7:1「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你在我面前是義人。」

 

感謝主!因著挪亞是義人,他的全家都得以進入方舟蒙拯救!

 

這就是上帝屬靈的律,服在敬畏神的權柄之下,我們必然蒙福;反之,服在悖逆神的權柄之下,就蒙受虧損。

 

第九章我們看到,挪亞的小兒子「含」因著犯錯,連帶影響到他的兒子「迦南」蒙受咒詛。

 

但我們如果無力阻止生命中的權柄犯罪怎麼辦呢?(如公司的老闆、不成熟的父母)

 

第一:不要在他的罪上有份。

第二:要常為他祝福禱告,並做認同性的悔改使你暫時在他的權下也能夠蒙神保守。

 

第三:抓住機會向他們傳福音。

 

第四:時常為自己禱告,活在神命令的身分裡,並不被地上的身份所負面地左右。

 

願我們都善用神所賜給我們的權柄治理這地,在話語上受約束、在行為上節制,在聖靈裡大膽跨越、在主的愛裡勇敢去愛!

 

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