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的教會APP》包含教會信息、服事表排程、活動報名和重要事項布達。(影片來源/app ichurch)

隨著網路發展越來越快速,大數據時代已來臨,教會不能走在後頭!

秉持「善用科技工具,幫助華人眾教會跨進手機網路與大數據領域」的異象,「中華愛無界全人關懷協會」將於27日舉辦「教會必備三大工具發表會」,推出為教會量身定製的「我的教會APP」、「牧養系統」及「報名系統」。

「我的教會APP」包含佈達、報名、服事表、靈修和信息;「牧養系統」能提升跟進與關懷果效;「報名系統」則只要一個QR code就能完成報名和報到手續。透過數據分析,還能讓牧者了解教會人口組成、聚會狀況與課程完成進度。

除提供有力工具,其還包辦6項專業服務:1)教會無須再煩惱資訊或美編人員、2)無限期維修服務、3)免費使用雲端伺服器、4)不需額外添購硬體設備、5)不用支付APP上架費、6)各種手機都能下載使用。

申請加入會員後,教會就能使用這三大工具。

申請加入會員後,教會就能使用這三大工具。 (照片來源/我的教會app)

透過大數據傳福音 讓網路的負面影響轉為福音利器

中華愛無界全人關懷協會執行長徐國誌說,有感於年輕人越來越離不開手機,當相處和溝通不再需要「面對面」,就可能喪失面對面溝通的能力,網路上的匿名發言,更降低對事情的責任感。

但網路帶來的負面影響,也能成為傳福音的利器。

「因為匿名,只要給管道、他就願意說話。」少了面對面的尷尬,人們更能說出需要,教會也能因應給予幫助。於是,該會成立,盼透過互聯網和大數據資料的力量,將福音帶進社會。

「這些人去哪了?」 透過網路平台 找回需要的人

原本是位導演,從拍廣告到執導連續劇的徐國誌,信主後在教會參與影音事奉。看著影片點閱率和回應,他常想:「這些人去哪了?」若被影片觸動的人,都是有需要的人,教會該如何在茫茫網海中找到他們?

一次機會下,參加互聯網與大數據的發表會,他有個清楚領受-網路的力量,若用在對的地方,不限於拍影片。

他舉例,國外有位懷孕婦女,在網路搜尋「懷孕」的關鍵字,只是點進相關網站、購買了一些新生兒物品,隔幾天便在信箱內收到育嬰用品店的產品目錄。

「當你點進網站,大數據就已經開始分析」徐國誌強調,透過網路平台能找到有需要的人。「若一個人搜尋的不是『懷孕』而是『自殺』,我們就可以反過來找到這些人,把教會的DM送給他。」善用網路數據分析資料,教會便能精準預測牧養及傳福音的需要。

現代人只要1小時沒看line,就可能累積近百封未讀信息。加上習慣用貼圖來「溝通」,家人、工作和教會所有的群組又都綁在line裡面,很容易忽略重要的文字訊息,而這款APP能幫使用者獨立出教會的訊息。

現代人只要1小時沒看line,就可能累積近百封未讀信息。加上習慣用貼圖來「溝通」,家人、工作和教會所有的群組又都綁在line裡面,很容易忽略重要的文字訊息,而這款APP能幫使用者獨立出教會的訊息。 (照片來源/我的教會app)

教會必備三大工具 在牧養、增長及傳福音上大躍進

此專屬教會的三大科技工具,包含:我的教會App、牧養系統及報名系統,能在牧養和傳福音上帶出幫助與祝福。徐國誌說,過去為了做牧養或報名系統,教會還得特別請專人或外包,但這些工具都幫教會想好了,且是量身定做!

「我們把教會最需要的功能都做在系統裡,就是為了幫助教會。」

這些,還只是「看的見的功能」,中華愛無界關懷協會要建立的更是「平台」-透過教會互聯網的大數據資料,分析各地教會會友族群,是老年人居多嗎?或單親媽媽比例特別高?就能進而推展相關事工。

「人統計不出來的資訊,透過互聯網和大數據力量,我們的工具能幫教會做到。如何與下一代在網路世界中對話、進而牧養關心他們,教會跨出第一步相當重要。」徐國誌說。

【發表會訊息】

「善用科技工具,幫助華人眾教會跨進這個手機網路與大數據的領域,來回應神給的呼召。」

「善用科技工具,幫助華人眾教會跨進這個手機網路與大數據的領域,來回應神給的呼召。」 (照片來源/我的教會app)

● 時間:2016.10.27 13:30-15:30
● 地點:行道會台北榮耀堂
● 主辦單位:中華愛無界全人關懷協會
● 報名資訊:【點我進入報名

▌HOT!!! 本周超熱門 ▌

戒毒牧師鮑得勝返天家 一生在反毒前線救人無數

「對我來說信仰很重要」 戲劇一姐楊謹華生日受洗了!

【專訪】施羽:即使失婚,但我從來沒有對上帝失去信心

極需代禱與幫助》面臨32年來最大危機 但「福音戒毒」的心跳 不能因為一場大火就燒盡了

男孩帶領的是「能力」,女孩帶領的是「智慧」 張蒙恩:女生要學習肯定身邊男生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