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北韓連續12年高居迫害基督徒國家的首位。

北韓連續12年高居迫害基督徒國家的首位。 (照片來源/Open Doors International)

長年支持受迫害基督徒的開啟大門國際組織(Open Doors International),近日公布2014年環球監察報告( Open DoorsWorld Watch List),全球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50個國家,多數排名攀升,僅有5國排名下滑或掉出排名,而北韓連續12年高居首位。

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10個國家依序為北韓、索馬利亞、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沙烏地阿拉伯、馬爾地夫、巴基斯坦、伊朗、葉門,其中索馬利亞是首度有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進入第2名。

綜觀來看,有34國對基督徒的迫害更趨嚴厲、5國趨緩、14國持平。16名的中非共和國首度入榜,就針對基督徒的謀殺、性侵、綁架和破壞教會等暴力事件來看,則是全球第一,主因是穆斯林和基督徒衝突頻繁,造成1百萬人逃離,甚至波及邊境,聯合國近日將派出數百名軍人展開維和行動。

開啟大門同工Ronald Boyd-MacMillan表示,報告顯示安定的國家是信仰自由的守護者。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50個國家中的前10國,有6國屬於「失敗國家」(Failed State,國家的社會及政治結構衰弱,政府幾乎不能控制或失控),無論基督徒人口是少數或多數,都面臨迫害處境。

開啟大門公布最新的環球監察報告。

開啟大門公布最新的環球監察報告。 (照片來源/Open Doors International)

從2012年11月至2013年10月底,因為基督信仰而殉難者,光是敘利亞就有1213人,全球共有2123人,幾乎是前一年度1201人的兩倍之多。而這些數字只是有被記錄造冊的,還有更多是身處封閉國家未被揭露或無法辨認因宗教衝突而死的。

此外,直接的暴力並非最盛行的宗教迫害方式,有很多人是受限於國家法律或身處弱勢地位而被欺壓,經歷很多年的事件累積而走上死亡,若算進這些人數,恐怕難以估計。

儘管環球監察報告的衡量指標與其他機構不同,Ronald表示目的在於希望催化更多人投入基督徒迫害的研究,透過報告的公布讓不平之聲被聽見,促使世人察覺受迫基督徒的困境,進而擬出策略,為其禱告或付出實質救援行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