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國卿自9月8日高雄出發徒步環島禱告,至10月23日回到原處,以46天完成旅程。聯繫不同地方教會接待,他說:「為台灣禱告,是本次行程的首要目的。」左圖:出發前已做好預備,全副武裝上路!(圖/李國卿臉書)

李國卿曾因擔心走不完日定里程而失眠,於是禱告:「主啊,不是要榮耀我的名,而是要榮耀祢的名、榮耀基督的教會,讓未信者看見肢體愛心的接待。」接著他一夜好眠,行至東北角後平均每日走30公里以上,「尾端,從枋寮到大寮走了39.7公里,是將近剛出發時的兩倍里程數。」他說。

李國卿在高雄長大,17歲時重生得救,旅居國外23年。曾於北歐宣教,也曾到法國、英國及西班牙辦培靈與佈道會,為美國台福普世豐盛生命中心的宣教士。在此次行走禱告前,他於緬甸仰光宣教,因2019年12月返台後疫情爆發、緬甸發生政變而無法再前往。然而在禱告中,渴慕仍不斷湧現。

 

2021年8月,李國卿靈修讀到《民數記》,讀著耶和華如何愛所揀選的百姓,但選民總在遇到困難時抱怨悖逆,看見第17章10節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他不禁落下了眼淚。

 

「主啊,祢這群子民如此悖逆祢,但有祢的僕人摩西為他們守望禱告。臺灣人民也仍處於悖逆、離棄真神的景況,誰來為臺灣守望禱告呢?」李國卿隨即回應此感動說:「雖然我沒辦法像摩西那麼偉大,但我可以效仿他,起來為臺灣守望禱告!」

 

台灣與此同時也受到軍事上的壓力,「海峽兩岸的和平關係,牽動近八億的人口,這份憐憫也不斷激動著我。」他說。

 

於是,他在8月8日生日時,向神求了一個生日禮物:「讓我在60歲還身強體壯時,有機會為台灣徒步環島禱告!」徒步環島禱告的旅程中,李國卿自助洗衣,其裝備包括:五指襪、護腳踝、護膝、護腰,反光安全背心及遮陽帽等。(圖/李牧仔徒步環島禱告之旅line群組)

為所求的禮物付上代價,串聯起12個國家的代禱群組
李國卿開始徒步自主訓練,從每天6公里、10公里到12公里,並特意選擇上午11:00到下午3:00徒步,「那是最熱最熱的時候,但才能真正去感受:身體能不能適應?若太熱的話,又該怎麼辦?」隨著訓練時機逐漸成熟,他開始在社群媒體放出消息,邀請所認識的人加入line群組代禱。

 

「共有12個國家的朋友回應我,有神學院的校友,也有宣教同工的夥伴,包括紐西蘭、巴西、美國、加拿大、韓國、澳門、印尼、泰國、中國、緬甸、芬蘭、香港及臺灣等,整個過程中,也不斷有人陸續加入,最後有110多位守望者關注、成為代禱同工。」他表示:「若沒有神國度的連結與協助,無法完成此行。」

李國卿是高雄聖光神學院、新竹中華信義神學院、香港信義宗神學院及美國正道神學院的校友,目前也正在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修讀跨文化宣博。「沒有校友們的協助,很難完成這次旅程。」他感謝地說。(圖/李牧仔徒步環島禱告之旅line群組)

不同的聲音及另一個極大動力:見證

不過,預備的過程,李國卿也聽到不同的想法,有人會質疑:有這必要嗎?在家裡或在教會禱告不就好了嗎?何必去冒這個險呢?「但想到摩西,他是走到哪裡,就為神的子民禱告到哪裡,所以就堅持了這個想法。」他說。

 

「也有一個原因在激勵我:FB『臺灣徒步環島聯誼會』,裡面有各樣徒步的人,或旅遊或朝聖,但大部分都是佛道教徒,卻沒有一個基督徒,特別是能從牧師的角度貼行程分享:住在哪個教會?弟兄姊妹如何接待?我很想讓主的名、『教會』這兩個字及主內肢體的愛等訊息,能在那個社團被看見。」

徒步環島的過程中,李國卿也在臉書社團「台灣徒步環島聯誼會」分享貼文,也有基督徒回應為其守望禱告。而從一開始每天步行約20公里,到自東北角之後開始以30公里起跳,末端里程數則將近40公里。(圖/台灣徒步環島聯誼會截圖)

李國卿牧師認真對待此次環島行動,做足準備。(圖/李國卿牧師 提供)

三大挑戰

1. 完成宗旨:連結神國的教會協助

「連結不同宗派、在那邊禱告,且邀請牧者一起來禱告──這個是最難的。」聯繫過程中,李國卿被拒絕了好幾次,理由可能是不方便、不太合適接待。

 

「但感謝神!祂親自預備,最後有39間不同宗派的單位接待我,包括:長老會、改革宗長老會、循理會、台福教會、浸信會、門諾會,聖教會、信義會、協同會、靈糧堂、尚武生命堂、家立立基金會、浸宣及宣道會;另有神學院、禱告山及地方獨立教會,也有基督徒開的長照2.0服務中心讓我住;這是我覺得最難但也最有意義的部分。」他說。

 

2. 天氣非常炎熱

經過一夜休息,一早就開始徒步,李國卿說:「早上靠體力走路,走走走到中午後開始靠意志力,我記得最熱的路段是台南到嘉義,高達37度,又熱又渴,每走幾百公尺就很想找樹蔭休息一下,最後一公里的那種感覺,就好像整個人快爆炸一樣,呼吸困難、又餓又渴。」徒步過程,他多在超商買飯團、牛奶或簡單的麵包,休息一下就繼續邁開步伐。

 

「那最後一公里,是靠靈力在突破的,不斷禱告求神幫助我,給我力量、給我力量。」他說。

 

3. 途中遇到身體病痛

途中諸多困難如:被野狗又追又咬,身體遭遇病痛更是不易。「比如上火,我的嘴巴右唇長了泡疹,紅腫疼痛。又如走到宜蘭時,兩隻腳因穿戴護膝護踝過久,開始出現濕疹,癢到不住抓破了皮,那兩天也剛好圓規颱風來台。」他歷歷在目地回憶道。

 

「很感謝神!當下得知壽豐鄉有位家醫,將營業三個小時,剛好就趕上看診,打針吃藥後就好了;也有燒襠(編:跨下內側皮膚因不斷互相摩擦,引起皮膚腫痛破皮,猶如燒燙傷。)、拉了兩次肚子;當時,禱告群組中就有人告訴我:要吃現做的熟食,接受此建議後,就沒有再腹瀉了。」他說。用徒步親身去體會,土地的美麗與哀愁。(圖/李牧仔徒步環島禱告之旅line群組)日出而行,日落而息,看見台灣各種風景。(圖/李牧仔徒步環島禱告之旅line群組)從城市到鄉村,有交通繁忙之時,也有杳無人煙之時。(圖/李牧仔徒步環島禱告之旅line群組)

奉主名「兩三個人就地火熱禱告」的震撼

途經教會,不管認不認識、什麼宗派,李國卿都把手舉起來,奉主名開始祝福禱告。「有好幾次,當我站在其門口禱告時,就有人開門,後就邀請我進去或就在門口,開始了一個臨時禱告會。」即使不認識,但因著耶穌基督的名,就火熱禱告起來,「那是很棒的經驗,對我也很震撼。」他說。

 

服事聖徒,受感禱告

李國卿走到彰化田中時,曾被一位騎機車的女士攔了下來,對方問:「你在傳福音嗎?」交談起來後,才知道對方是第一代基督徒,但自信主以來家人都不諒解,教會生活也不太適應,故已近半年沒有再去教會。

 

「我們就在路邊開始禱告,禱告時,對方就哭了起來,並立志要重新回到教會聚會。」對方也向李國卿坦承,稍早前神已經預備她的心,靈裡已有感動到這件事。

 

李國卿也曾在一個牧者接待家庭中,經歷對方女兒的奇事。原來,其在學中的女兒不善說話,但當一起用餐時,孩子不但開口講話,而且講了將近一個小時,連母親都感到十分特別。

 

10月13日晚間,他照例求問神:明天該為什麼事情禱告?靈裡出現「要為獨居老人禱告」的感動。他繼續尋求,神又感動:有些獨居老人生活會有危險。他便為此禱告一路走到了宜蘭,才從當地人口中得知,高雄城中城的大火事件!

 

「我知道那裡的環境,有很多獨居老人,才明白難怪昨天晚上神一直感動我:今天就要為獨居老人禱告。」他心中不禁捏了一把冷汗,領悟到,「原來,我每一天禱告的事項,都有神在安排預備!」

沿途李國卿經過了超過60間教會,每經過就舉手為該教會禱告。也不斷為台灣祈求神:「把悔改的靈賜下來。」因為悔改,是教會復興、個人復興的鑰匙。(圖/李牧仔徒步環島禱告之旅line群組)

將繼續徒步禱告:往澎湖、金門、馬祖前進

本次旅程後,李國卿也開始有前往澎湖、金門、馬祖(連江縣)徒步環島的感動。

 

他說:「就是起來,付上禱告的代價;我們在教會聚會時,常說:來禱告,卻只在口頭上付代價,真正要付的是『行動的代價』:起來禱告、起來禁食禱告、起來通宵禱告──為臺灣能成為大使命宣教的戰艦!

 

李國卿牧師禱告:「求神把悔改的靈充滿在這寶島的每一寸土地上、每一個人的心中,教派之間的藩籬要拆下、要因著神的國度而連結,帶來臺灣教會的復興,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46天的旅程中,每一天李國卿都為神所感動的主題來禱告,也明白神使用其禱告,與之同工。(圖/李牧仔徒步環島禱告之旅line群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