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郁玲姊妹:「現在有阿爸父願意接受這麼不完全的我,我就算剛開始的原生家庭,沒有完整的愛,現在覺得不管什麼事情,我有個愛我的天父、接受我的不完全,我不是一個人。」(圖/黃郁玲提供)

黃郁玲姐妹年幼時,因父母離異,使其不得不住在親戚家中,但這造成她害怕被人傷害,學習察言觀色、迎合他人的個性,漸漸影響她的心靈。進入職場、婚後,這些狀況越來越嚴重,因無法成為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讓她備感壓力,甚至罹患憂鬱症。在母親的建議之下,她走進教會,因此展開了翻轉奇蹟……

黃郁玲一家。(圖/黃郁玲 提供)

從恐懼與憂鬱中得釋放

黃郁玲姊妹從小父母離婚、寄人籬下,察言觀色、迎合他人成為其生存的必備能力,只為努力得到人的認可,但卻在無形中為自身帶來不少壓力。她說到,過去一直以來都是以這樣的方式生活,雖會感到孤獨、壓力大,仍能順利度過每一天。但結婚之後,她發現無法再繼續以此生活模式過日子。

 

身為長媳的她,除要處理家中大小事物,同時要忙於家族企業,盡心想成為別人眼中的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身心靈瀕臨崩潰邊緣。黃郁玲的生活幾乎繞著家,身旁沒什麼朋友能訴說心事,娘家也無法協助她分擔壓力,丈夫也無法理解她所承受的壓力,因而罹患憂鬱症。

 

經諮詢後,黃郁玲的憂鬱症仍未得改善,父母帶著她跑遍各間廟宇、求神問卜。那時她又因陷入低潮而爆瘦10公斤、全身無力。有天孩子接二連三問她:「媽媽妳最愛誰?」她不耐煩地回應:「那妳覺得我應該愛誰?」未料孩子說到:「你應該愛自己。」這句話使她突然驚醒,決心要為了孩子而重新振作。

 

有天,篤信傳統信仰的母親突然問她,要不要去教會,或許能改善其處境。去年初(2019),她找到位在家附近的卓越桃園行道會,每天獨自一人參加晨禱。當時她並不認識任何一人,但卻非常享受在禱告會中,能夠盡情地哭泣,神奇地是回到家中能吃得下飯。穩定參與晨禱一個月後,她開始主動認識人,並接受區長的關懷與牧養,不斷邀請她參加主日。

黃郁玲委身於小家聚會中,在神愛中恢復自我形象。(圖/黃郁玲 提供)

因著認識神,黃郁玲生命經歷翻轉,如今不僅委身教會,積極參與在各樣活動上,熱心傳福音。 圖為教會義賣活動。(圖/黃郁玲 提供)

在爭戰中遇見神 家庭關係改變

原本黃郁玲和小嬸的妯娌關係不好,但她在認識神後,鼓起勇氣邀請妯娌一起去晨禱,此後經常一同開車參加。有天神感動她要向小嬸道歉,於是她順服神,說出多年來隱藏在心底的真實情緒,並坦言自己非常羨慕她,擁有幸福的原生家庭、不必承擔長媳的壓力,「以前真的很嫉妒妳,但我現在很開心,我們現在是屬靈的姊妹。」小嬸也向她道歉,也坦承過去處事不夠成熟懂事。

 

自那次敞開心對談後,兩人關係更靠近,每早相約參加教會晨禱,再分別送孩子上學。神的作為不只如此,祂改變了家中關係。去年(2019)中元普渡時,黃郁玲一家遭遇爭戰,小兒子也晚上見家中有黑影,使一家都不敢入眠。於是,她立刻打電話給區長,後在電話中為其家裡潔淨禱告。

 

隔天一早,好幾位弟兄姊妹在晨禱後,來到家中做潔淨禱告,這舉動讓她備受感動。當中有位小家長分享說到,在禱告中看見一道彩虹、雲上出現十字架,並表示這為神給黃郁玲的祝福。那天晚上,孩子睡得非常香甜,原先排斥去教會的小兒子,願意跟著她參加主日。小嬸得知這事也相當感動,自此之後與她同參加教會的愛分享、穩定小家聚會,更委身於教會生活、建造屬靈生命。

 

去年底,當教會問她是否願意受洗時,她內心非常猶豫、擔心公婆異樣的眼光,但仍憑著信心報名受洗。但她突得知消息,公婆臨時飛回台灣,那天正巧就是受洗日,於是告訴區長那日無法受洗,但區長仍鼓勵她繼續為此禱告,後又接到電話,公婆的飛機突然停飛,隔日才會到台灣,於是她立刻告訴區長能參加受洗。

 

受洗日當天,一家人及小叔一家全來觀禮。隔日全家聚餐時,大兒子突提到他和媽媽是基督徒,當下黃郁玲相當擔憂,怕信仰傳統宗教的公婆會反對他們。相反地,婆婆好奇地問孩子去教會做什麼,甚至說到:「下次也帶阿嬤去看看。」

親朋好友一同見證黃郁玲受洗。(圖/黃郁玲 提供)

生命翻轉成為他人祝福

這些年,一步步引領她走進神早已預備的計畫中,不僅翻轉自身生命,也改變整個家。回想這段改變過程,令黃郁玲感到相當驚訝,同時早在她未認識神之前,神就陪伴在她左右。她分享,4年前有位媽媽向其傳福音、邀請她加入彩虹媽媽,當時看見大家彼此代禱,心中充滿好奇:「怎麼會有外人願意無條件為人禱告?」大兒子則是在小學六年級時,同學向他傳福音而認識主。

 

如今,許多朋友因看見她的改變,願意走進教會。面對拜拜事宜,公婆與丈夫不會強迫她做,此外也發現公公出國時會帶著一本聖經,而在上海的家中有幾本簡體字的聖經。原來神早就在各處動工,更使用她作為家長會長,影響更多人。

 

年初時,黃郁玲受邀在禱告會做見證,丈夫主動提議載她到教會、一起參加禱告會。那時她非常緊張,因自己從未向丈夫分享見證。但那天禱告會結束後,丈夫對她態度越來越溫柔,刻意營造夫妻約會時間、彼此談心,現在也開始參與教會主日。

 

黃郁玲感謝神,帶領她走過各個高山低谷,並不斷地鼓勵她: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詩篇28:7)她也期盼,生命見證更成為他人的祝福,「現在有阿爸父願意接受這麼不完全的我,我就算剛開始的原生家庭,沒有完整的愛,現在覺得不管什麼事情,我有個愛我的天父、接受我的不完全,我不是一個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