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冠冕財務事工執行長班查克(右)分享聖經財務觀,教導清楚明確。      (攝影/記者黃莉雯)

面對全球經濟危機衝擊,基督徒如何站立?「當人們對環境失去信心,基督徒要明白這是好的,因為人將把焦點轉回到神身上。」現任冠冕財務事工執行長班查克(Chuck Bentley)於2011冠冕亞太區領袖會議上,首先分享「四個饑荒與神的經濟原則」,為大會點出聖經財務觀的重要架構。

2011冠冕亞太區領袖會議此次以研討會及講座方式進行,邀請執行長班查克、國際事工總幹事Peter Briscoe、北京科技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趙曉博士、台灣冠冕理事長吳道昌、榮譽理事長陳定川等人擔任講員及貴賓,22至23日在台北福華文教會館舉行,「經歷震動、邁向榮耀-作忠心、卓越的管家」為此次主題。

從饑荒看神的原則 班查克:要為未來儲蓄

現場多位基督徒職場、教會人士參加,對於聖經財務觀多所專注。      (攝影/記者黃莉雯)

「聖經中上帝藉著戰爭、饑荒、瘟疫教導人,也透過祂的子民提供解決辦法。」班查克分別引用《聖經》創世記47章、列王紀上18章、列王紀下8章、使徒行傳11章來看四個大饑荒發生時,神的僕人是如何回應神,並服事當世代人們。

舊約時代遍地大饑荒時,以色列人跋涉到埃及買糧食,「神使用約瑟在全地施行拯救,若沒有忠心的管家約瑟順服神、事先糴糧,以色列人在當時可能就滅亡了。」班查克表示,神的百姓要在豐盛時為未來儲蓄,忠心管理,時候到了就能顯明神的恩惠。

2011年6月美國中情局在Facebook上公佈的全球負債比圖表。紅色為貧窮,綠色為富裕。      (資料提供/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

「俄巴底在以利亞的時代,供養了一百位先知免受亞哈王、耶洗別的苦害;以利亞則用禱告讓以色列人悔改歸向神。」神使用祂的僕人以不同的方式服事人。他提醒:「神掌管一切,而你我就是今日的以利亞。」

班查克說,現今的美國漸漸忘記上帝的恩惠,更因此而受苦。他引用美國中情局在今年6月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和歐洲的經濟狀況一團糟,而亞洲則好得太多。

末日經濟饑荒 基督徒要倚靠主、常做準備

當末日臨近,按馬太福音主耶穌所說基督徒們的挑戰就愈大,但倚靠主至終必得救。      (資料提供/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

「現今的飢荒,就是經濟體的崩落。」他舉列王紀下6~7章以利沙的預言如何成真,「撒瑪利亞城從易子而食到糧食豐富,兩者只相差一天;但其中有不信的以色列軍長譏笑先知的話,因此落入看得到、卻吃不到的可悲景況。」他提醒,別忘了神要做事幾乎沒有不可能,這也是經濟學者無法得知的;研究經濟固然好,但不要因為知識而忘記「神才是掌管一切的主。」

班查克認為,全球經濟飢荒的問題相當嚴重,末日除了全球性的經濟危機外,基督徒也將為主的名被萬民恨惡,「就如同以前的猶太人一樣,也許現在很難想像,但我們要有面對的準備。」

冠冕:運用聖經原則,助人建立全面性的財務價值觀

台灣冠冕真道理財協會鄭宏志長老表示,這次大會共計有42位來自美國、馬來西亞、南韓、中國、新加坡等地領袖前來參加。聖經原則的財務信息是一般教會極少提及的,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上官網了解,「訓練出一批靈活運用聖經原則在財務經營上的基督門徒,是冠冕事工的最大特色。」

「我自己獲益良多,每次參與都更確知自己的呼召,也預備自己成為能給出去的人。」天恩出版社丁遠屏社長也在聚會中深獲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