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會如何親切對待新人是很大的學問。      (照片來源/www.rickwarrennews.com)

還記得第一次到教會的感覺嗎?是熱情還是冷漠?曾經在美國巨型教會服事的牧師夫婦傑夫(Geoff Surratt)、雪莉(Sherry Surratt),日前以會眾的身分匿名「微服出巡」9間教會,發現一般會眾適應新教會真的不容易。

雖然很多信徒以為自己的教會很歡迎新人,但經過這次的經驗,傑夫夫婦同聲表示,「感到孤單,與會眾沒有連結。」教會唯一與新人的互動,就是聚會結束前的「強迫歡迎時刻」,也只有這個時候,會眾們才知道有新人來,通常會眾與新人彼此自我介紹後,也就沒有後續互動。就新人的角度來看,教會或許是冷淡或不歡迎人的。

打造貼心環境 福音信息並進

他們也提出幾項意見,盼眾教會破除自我感覺良好,設身處地為新人著想,創造溫暖、舒適的環境。教會如何讓新人融入會眾是很重要的,建議教會找出對新人有負擔的會眾,組成歡迎小組,並為小組取個有趣的名稱。

另外,教會內的方向指標和敬拜時程要清楚,或許教會的「老鳥」們早已將這些清楚記在腦海,可是「菜鳥」們不免會在教會中迷路或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除了讓新人感覺人際的溫暖、享受舒適的環境,最重要的是在教會認識神,所以更好、更實用,以福音為主的講道也是關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