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真善美協會為自殺女學生費淑慧舉辦追思禮拜。      (攝影/熊婉君)

兩周前各大媒體社會版的焦點,幾乎圍繞在台中市一名就讀某科技大學費淑慧女學生,與男友因感情出問題,想不開而跳樓身亡,此舉令人感到不捨與扼腕。台中真善美協會於21日為其舉辦追思禮拜,藉此傳遞生命意義與價值,勉勵在場所有人,在基督裡的生命,能勝過世上一切苦難!

費淑慧自小父母離異、家境清寒,父親數月前罹癌過世,家庭破碎加上感情不順,傳出罹患憂鬱症。曾任費淑慧導師的房宣樟表示,從她閱讀的書籍和書寫的文章裡只能看見「灰暗」兩字,費淑慧視房宣樟為人生導師,自殺前曾撥電給他,但房宣樟並未接到,錯失阻止悲劇發生的機會。

真善美協會李敏椿牧師透露,協會內的姐妹史曉玲與費淑慧恰巧是同棟大樓鄰居,不久前曾主動向費淑慧傳福音,她也答應願意進入教會。當時史曉玲姐妹欲等人在國外的牧師回台再做安排,沒想到,尚未等到牧師回台,卻等到了費淑慧跳樓不治的消息,內心因此內疚不已,更有感傳福音真的要快。

追思會盼喚醒在世者對生命價值重視,並藉此傳遞福音。      (攝影/熊婉君)

也因此,真善美協會主動義務擔起費淑慧的追思禮拜、後事處理等工作。李敏椿牧師表示,追思會的重點不是要為逝世者感傷,而是希望喚醒更多人對生命價值的認識與重視;當天有近50位費淑慧的同學及好友出席,盼透過這場如同佈道會的追思禮拜,將福音帶進他們心中。會後,費淑慧的大妹也因此走入教會。

在追思會中,李敏椿牧師不談費淑慧去了哪裡,而是她因失去活下去的動力而選擇死亡,以為死就能解脫一切人生苦楚。但在基督耶穌裡的人生,能得著生命改變,不論環境為何,都能充滿盼望的走下去。

李敏椿牧師藉《聖經》傳道書8章8節勉勵與會者:「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這場爭戰,無人能免。」人不能拒絕苦難臨到,但耶穌已經為我們勝了世界!盼這起事件成為借鏡,讓社會大眾了解到,自殺真的不能解決問題;若面對人生疑慮,建議可向教會或身邊基督徒友人尋求幫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