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將聖經列為州書,有助讓世界更美好。

將聖經列為州書,有助讓世界更美好。

美國50州,各州有州定的州徽、州花、州鳥、州樹,無奇不有。已有州定玩具「泰迪熊」、州定飲料牛奶的密西西比州,近來又有議員提案,打算將《聖經》列為「州書」。

來自不同區的2名州議員Tom Miles、Michael Evans發起州書的提案。在擔任議員第4年時,Evans受洗為基督徒,他說「我相信聖經。」

Evans表示,將聖經列為州書的想法,是因為在和選民聊天時,談到「世界上所有事情都在出問題」,彼此若能給予更多的愛與憐憫,世界將會更美好。至於改善的方法,有人提議將聖經列為州書,帶起「讀經風氣」。

事實上,2014年路易斯安那州也有相同的提案,卻因為反對的聲音而作罷。州書的象徵性大於實質意義,對州民沒有強迫性。針對反對者,Evans表示,推動聖經為州書,並非強迫人民信仰基督,只是希望發揚聖經彰顯的慈愛與憐憫。

雖然有些許的異議,但目前已有20多名州議員支持法案,此一提案可望順利通過。也有州民反映,在學校不再將聖經列為教材的現今世代,聖經能有機會列為州書是很棒的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