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山心天使 愛老人齊暖心(影片來源/華山基金會)

民國38年國共內戰後,大批的軍人和軍眷隨著國民政府來台,現今70歲的郭奶奶及丈夫便是其中之一,他們兩人歷經了戰爭、逃亡、家人親友分離等顛沛流離的故事,而後奶奶更是嚐盡丈夫病逝、女兒自殺的辛酸血淚,如今卻沒能苦盡甘來,獨自面對胃癌所帶來的各種身體病痛,以及長期獨居的孤單寂寞…。

華山基金會自2012年開始服務到現在,長期提供郭奶奶關懷訪視、待用餐、物資協助等服務,更常常帶著郭奶奶參加活動,促進其社會參與,為她苦命的一生,增添了許多溫暖與安慰。

(照片提供/華山基金會)

信義房屋文山區於去年加入華山到宅服務行列,認同華山基金會「愛老人」理念,秉持社會責任服務地方,今年中秋節前夕更拋磚引玉號召文山區14家分店率先認助14份中秋關懷禮,義工來到郭奶奶家獻上中秋關懷禮。

她也好客的大顯身手,親自揉麵團製作道地山西家鄉味的蔥油餅給大家吃,郭奶奶感嘆曾為了維生而在外擺攤賣蔥油餅,後因身體每況愈下就沒再做了,今日難得那麼多人來到家裡,她開心的說:「我的家就是大家的家!大家別客氣,多吃多吃!」,一群人提前一起歡度中秋佳節,撫慰其孤單的心情。

(照片提供/華山基金會)

華山基金會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目前已在全台成立381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21,200位長輩,而台北地區服務的獨居長輩有900多位,目前中秋關懷禮暨常年服務經費尚缺5成,一份中秋關懷禮300元,每月1250元即可幫助弱勢長輩溫暖一整年,盼大眾伸出援手,支持「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弱勢長輩計劃。愛心專線:(02)2834-8468 張小姐。

▌HOT!!! 本周超熱門 ▌

身為罹難者家屬 他選擇在一片責難聲浪中,饒恕肇事司機

寇紹恩從父母的愛情故事中省思 你要跟「什麼樣的人」走一輩子的路?

像蒼蠅揮之不去的邪靈必會找七個更邪惡的鬼回來 只有做到這件事能確保牠不會再次入侵

「不分男女」成為趨勢? 英國童裝不再分男女、加國父母不給孩子性別、澳洲14歲男孩後悔變性

全台首創,斥資6億建設大型文創中心 只為推廣天國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