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月11日是大家記念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中數千位受難者的日子,也是所有事件奇蹟倖存者獻上感恩的日子!事件倖存者琴恩,將上帝保守其及丈夫丹性命的恩典撰寫成書,盼所有人都可以信靠上帝。

9月11日是大家記念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中數千位受難者的日子,也是所有事件奇蹟倖存者獻上感恩的日子!事件倖存者琴恩,將上帝保守其及丈夫丹性命的恩典撰寫成書,盼所有人都可以信靠上帝。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本報製圖)

9月11日,是大家記念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中數千位受難者的日子,也是所有事件奇蹟倖存者獻上感恩的日子!

住在靜謐紐約郊區的琴恩與丹.波特(Jean & Dan Potter)夫婦,如今過著平安的日子,與15年前、9月11日後的那段日子有著天壤之別,當時其原本住在曼哈頓地區的公寓裡,距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雙子星大樓僅幾條街之遙。

2001年9月11日那天早上,琴恩就在世貿中心第1棟樓(北塔)81樓裡頭上班。

琴恩感謝耶穌引領生命的每個腳步,其深信,不論生或死,祂與所有人同在。左圖是2001年9月11日美聯社所拍攝到的消防隊員丹的身影,其經歷雙子星大樓倒塌、眾多消防弟兄及數千人死亡,並以為琴恩已離世時,正悲傷無助呼求耶穌。

琴恩感謝耶穌引領生命的每個腳步,其深信,不論生或死,祂與所有人同在。左圖是2001年9月11日美聯社所拍攝到的消防隊員丹的身影,其經歷雙子星大樓倒塌、眾多消防弟兄及數千人死亡,並以為琴恩已離世時,正悲傷無助呼求耶穌。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本報製圖)

混亂中來自上帝的信息:「這不是你該離開的時候…」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這巨大爆炸震動整棟大樓,我們全都從這頭被揺甩到另一頭。」琴恩接受專訪時表示。事發當時,首先進入其腦海的話語是:「這不是你該離開的時候,我們與你同在,你的哥哥也與你同在。」琴恩的哥哥已在1999年離世了。

琴恩相信這是出自上帝的聲音,因這句自混亂當中傳來的信息大聲又清楚。

「然而,我卻在81樓的高樓上,怎麼離開這裡呢?」她正想著,是否這棟樓就要倒塌了… 在樓板遭大火吞噬前,琴恩成功的逃到樓梯間,當自己跑下樓、心跳十分快速時,又有一個聲音臨到她:「你和丹必蒙福過著美好的日子,並且你們將前往北方。」此時,琴恩彷彿看到一片翠綠樹林映入眼簾。

「這就是當時所發生的事,雖然當時處在十分緊張的情境下,但那些信息就這樣臨到了我…」琴恩深信上帝當時正不斷安撫她,催促她繼續往樓下跑。

許多英勇消防員與數千人不幸殉職 紐約蒙受重大損失

下到20幾樓時,琴恩他們開始看到消防隊員,終於感覺鬆了一口氣,但他們依然只能繼續往樓下跑,當時琴恩曾抓住其中1位消防隊員溫尼(Vinny Giammona)的手臂,「務必安全!」溫尼是丹的長官,「我永遠不會忘記他那天的面容…」當時剛過完40歲生日的溫尼,殉職後留下了妻子及4個年幼女兒。

丹那時也是一位消防隊員,認識當天殉職的其中60位消防弟兄。 當大樓遭恐攻時,其正在史泰登島(Staten Island) ,甫接獲消息立即快跑前往曼哈頓,想確定琴恩生命是否安全,渾然不知琴恩已在北塔大樓塌前成功逃離。

直到距世貿大樓僅1、2個街區,丹才知道此次恐攻事態的嚴重性。他回想起當時受難者遺駭遍佈全地、慘不忍睹,心中仍十分難過。而當南塔大樓倒塌時,丹已抵達、並往協助控管,之後不久,北塔大樓也隨之倒塌…

「彷如載貨火車通過,但卻發出逾百倍噪音,就在那一瞬間,突然就向你傾倒下來了。」幸好碎片和混凝土並未砸中丹,他深信是上帝恩典保全其生命。

悲傷無助時,惟禱告祈求上帝幫助!

911事件後,琴恩與丹曾度過一段艱難的創傷失衡時期,但因著堅定基督信仰,才走出低潮。

911事件後,琴恩與丹曾度過一段艱難的創傷失衡時期,但因著堅定基督信仰,才走出低潮。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即使全身滿是塵土,丹依然不放棄找尋摯愛的妻子琴恩,因此返回公寓家中盼奇蹟出現,然而敲門卻無人應答,那一刻,丹以為自己永遠失去了琴恩…

被擊垮的丹離開公寓,悲傷無助的坐在附近街道長椅上不住禱告。 此時,美聯社記者拍下丹的照片。事後丹接受外媒專訪表示,自己當時「正向耶穌禱告,求祂清楚顯明...『祢要我做什麼呢?我應該做什麼呢?』」

丹相信是耶穌指引其返回公寓家中,因甫進門,電話就響了起來,丹的父親焦急、哭泣著,欣喜知道兒子平安無事,並立刻告訴他,琴恩暫棲之處所,丹一聽,立刻出發尋找琴恩。

「我看到她就站在那裡,看來十分沮喪,張著大眼睛看著我,問我:『你在這裡做什麼?』」琴恩也回想看到丹時,其雙眼血紅,於是開口問了丹,「你到哪裡去了?」丹回覆:「你不會想知道的!」隨後彼此緊緊相擁,「真的太不可置信了,感謝耶穌在生命中所做的一切!」

一切都是上帝恩典 祂必醫治所有傷痛

琴恩將夫妻倆不可思議倖存的真實故事,寫成一本書《藉上帝恩典-一位911倖存者愛、盼望及醫治的故事》(By the Grace of God, A 9/11 Survivor's Story of Love, Hope, and Healing)見證上帝恩典。

「那一天,祂與我們所有人同在!我不希望人們因為我們存活,就認為只有我們是特別的。」琴恩表示,「我的意思是,因為那並不是我們生命該結束的時刻,而祂正陪伴那些過世的人們,並且自己現在可以談論耶穌,這真是很大的特權!」

然而,在911事件後日子開始變得艱難起來,琴恩與丹都必須處理創傷後壓力失衡的心理問題,丹也因此被迫自消防員職務上退休。即使如此,其基督信仰依然強烈,並盼所有聽到、讀到這奇妙故事的人們都能信靠上帝。

「上帝是一位愛的上帝!」琴恩分享,「只要將我們的痛苦交給祂,祂就會將你自痛苦中拉拔出來,祂必醫治你受傷的心靈。」 「請為祢的榮耀使用我,不論我可以為祢做什麼…」丹總是如此禱告。

「耶穌再一次將我們帶到新的蒙福處所」,在短暫離開紐約3個月後,其終於返回紐約郊區居住,正如琴恩所說,「在每一個轉彎處每一個時刻,都有上帝每一個決策在引領我們,這真是令人不敢置信。」她獻上深深的感恩!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快哭出來」 牧會第二年,最慘2人主日 上帝卻把380坪在地夜店賜給180人的小教會!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全台基督教人口破140萬 獨立教會2倍增長 但整體發展卻也隱含危機

男孩帶領的是「能力」,女孩帶領的是「智慧」 張蒙恩:女生要學習肯定身邊男生

新加坡這間精於門訓的6千人教會 不只罕見「雙主任牧師」接班 還一上任就宣布:只當17年主任牧師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