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為許頌傑傳道,左下為黃挪亞弟兄,右上為曾潔婷姊妹,右下為陳心怡牧師,在zoom線上直播與青年們分享。(圖/擷取自佳美青年臉書直播影片)

26日午間,基督教佳美宣教團舉辦線上講座,針對年輕人在後疫情時代,會遇到的問題,邀請各牧者、傳道、創業家及青年領袖等來賓,從信仰與教會生活、職場創業、人際關係、運動健身等主題進行分享。

首先,林口迦南教會陳心怡牧師分享,大家都很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早日回歸過去正常的生活。但我們應該有警覺性,因為這不是偶發性、會過去的事件,而是對全球性長遠的影響。也是台灣教會有史以來,第一次全面無法實體聚會,轉為線上聚會的景況。

 

「上帝要藉由這個環境,讓我們有些省思,很重要的一點是要預備好自己!」面對未來會有更大的挑戰,聖經裡描述到末後的景況,不論是乾旱、飢荒、戰爭、瘟疫,有許多災難的發生,當期待疫情過去,但下一個挑戰是什麼?

 

不要停留在回到過去,而是怎麼面對未來,需要有一顆警醒的心!」她提醒第一個最重要就是「跟神的關係」,不能被其他任何事物取代;現在我們還能有線上聚會,但許多國外被逼迫的基督徒,他們無法倚靠教會或肢體,全然是倚靠與上帝的關係。所以,我們要預備自己在最糟的景況中,也能建立與神的關係。

 

第二個是與肢體的關係,要把握機會,透過科技讓彼此連結。第三個是在技巧和真理上更多裝備自己,現在有許多時間可以瀏覽媒體,但這些資訊有可能真實,也可能不符真理,我們需要求神給智慧來明辨,應在神的話語中扎根。

 

同時這段時間,也可以持續鍛鍊自己的恩賜和技能,直到恢復實體聚會時都還能拿來應用。「弟兄姊妹要起來,不是只待在家裡,而是要預備自己面對未來的挑戰!」

 

新莊迦南教會賴以琳師母也回應道,當疫情按下暫停鍵,也是神讓我們學習安息的時候,調整我們的屬靈步調。

 

而在疫情期間,要如何維持個人信仰生命呢? 許頌傑傳道分享,有些年輕人習慣於有人陪伴帶領,但我們需要對於靈修生活,需有新的觀念調整。

 

「這是操練內室經營的時間,也許一開始可以請領袖陪伴,但接下來就要學習自己安靜下來,親近神;靈修最重要的就是有一顆渴慕的心,如果我們的心是渴慕,跟對神的愛,我們就會是享受,而非忍受。他分享,靈修就像是與所愛的神有精心時刻,即使看不見祂,但是就如同空氣一般,祂一直與我們同在。

 

也有人擔心,當回到實體聚會後,對於教會事工感到沉重,他分享,服事不是在按表操課,而是當我們開始跟隨耶穌的旅程,自然就會帶進到服事,操練怎麼活出耶穌的樣式,活出神兒女的身分,學習首先被祂來服事。

 

賴以琳師母也回應自己的親身經歷,疫情之前身體微恙,造成許多負面情緒;但當大量讀聖經,甚至唸出來時,就發現神的話是最好的醫治良藥

由兩位青年及中間賴以琳師母,帶領聚會主持。(圖/擷取自佳美青年臉書直播影片)

 

以下以問答方式來記述講座分享內容:

一、疫情期間,在各樣的人際關係上,該如何自處

1.疫情期間,在家時間變長了,如何面對關係衝突?

創業家曾潔婷以自身經歷分享,與丈夫雖然都會有爭吵時刻,但都會想到聖經的教導:「不可含怒到日落!」所以總會在深夜睡前,分享彼此的想法,理性溝通,不把憤怒放在心裡太久。

 

2.疫情期間,如何維持遠距離的戀情?

許頌傑傳道分享,自己與女友的關係,也是都盡量配合防疫,多用視訊通話。「學習用心表達愛的語言,而不是用肢體;這個期間,也可以看出關係是否建立出信任,看似是危機,實則是突破的機會!」

 

3.疫情期間,如何與人有更多交流?

 青年領袖黃挪亞分享,透過方便的科技,可以在線上彼此交流自己的專長,像是音樂、運動、語言等等。

 

二、談到職場及創業主題,邀請到創業經驗豐富的曾潔婷來分享

1.在家防疫久了,日後回到職場如何調適?

創業經驗豐富的曾潔婷分享,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保有自律的習慣,不論是疫情期間在家工作,或暫時休息,都要有規律的計畫,未來如回到職場,才能適應。

 

2.疫情期間,失業了怎麼辦?

曾潔婷分享,可以趁這段時間,好好休息,調整步調,也可以線上進修專業技能,而最重要的就是禱告

 

兩年前丈夫突然失業,而當時自己只有打工兼差,沒有穩定的收入,加上家中還有兩個孩子要照顧,於是夫妻倆一起坐下來禱告,求主為他們開路,為先生預備適合工作。沒想到家裡樓下的安全帽店老闆,就找了丈夫去工作,離家近之外,收入也很足夠。在無助的時候,就是倚靠上帝。

 

3.對於有心創業的年輕人,面對疫情後的局面,可以有哪些調整?

關於創業,要有持之以恆,以及不害怕失敗的心志,甚至要有賠錢的心理準備。因為不論是從房租、商品、材料,都需要資金。在創業之前禱告,求主教導可以怎麼做。

 

她分享,當先生在安全帽店工作,他們也跟神禱告,希望有機會可以經營這間店,沒想到等待了兩年,老闆讓他們接手,不需頂讓金,只需付清貨款即可。因此創業之前,真的要禱告讓神來帶領。

最後讓曾經擔任健身教練的黃挪亞弟兄,分享在家健身撇步。(圖/擷取自佳美青年臉書直播影片)

新莊迦南教會舉辦講座影音請點我

 

精選要聞》

最新快訊》教會直播現場「工作人數限制」確定可放寬! 內政部發布最新公告這樣說

「在家」也能結婚!賓客赴宴不用戴口罩、量體溫 張芸京、艾成王瞳獻祝福:願你們成為榜樣

「我在這裡很好,請爸媽不用擔心」獨生兒子火車意外喪生,神領牧師全家走愛與饒恕旅程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