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於印尼舉行的Empowered 21 Asia總計有逾萬人參與。

於印尼舉行的Empowered 21 Asia總計有逾萬人參與。 (照片提供/高雄廿四小時敬拜禱告中心)

國際大型聚會「亞洲21世紀聖靈啟動特會」(Empowered 21 Asia)14至17日一連4天於印尼盛大舉行,每場平均有8千到1萬多人參加;台灣地區約有30位牧者及百多位弟兄姐妹出席,大陸教會則有1千多位基督徒參與。台灣牧長高雄武昌教會牧師鄭博仁、奧美公關董事長白崇亮及高雄廿四小時敬拜禱告中心牧師翁國峰,都受邀擔任講員,於分堂課程中傳講信息。

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於分堂課程分享信息。

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於分堂課程分享信息。 (照片提供/高雄廿四小時敬拜禱告中心)

上午及晚間大堂聚會穿插敬拜、信息及各國見證等內容,幫助與會者經歷聖靈同在,透過見證分享彼此學習;下午分堂講座有轉化、家庭、職場、禱告、聖靈運動、敬拜、小組門訓、宣教植堂、下一代年輕事工等主題。台灣教會及原住民團隊也參與在兩場敬拜主領中。

台灣區領隊翁國峰牧師表示,此次特別感受到大家對聖靈充滿的渴慕之心,這也是耶穌所說:「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應許。

合一連結、世代傳承及大衛禱告帳慕三大意義顯明

連續參與兩屆Empowered 21 Asia的翁國峰認為,這次活動有三大意義特別被顯明出來。第一是「連結合一的工作」,會中不僅促成亞洲各國的合一,西方國家教會更代表過去因文化優越感產生的種族歧視行為,向亞洲國家認罪及致歉。

第二是「世代傳承的觀念」。新加坡堅信浸信會鄺健雄牧師於會中傳講信息時表示,教會界普遍都將上下兩代區分成不同的世代,甚至有兩代格格不入的情況。他舉聖經中亞伯拉罕、以撒及雅各三個世代強調,不同世代有不同的命定,而且需要傳承,如亞伯拉罕是領受異象與使命的世代,以撒是專心學習及享受「做兒子」、與神同工的世代,最後雅各則是磨練自身紀律、成就使命的世代,藉著這三代相傳,最終才看見神的工作擴張。

教會需有「世代傳承」的觀念。

教會需有「世代傳承」的觀念。 (照片提供/高雄廿四小時敬拜禱告中心)

因此當今教會在做年輕人的事工,不是只有把他們帶進教會而已,而是要幫助青年成為屬靈父親,帶出下一代。翁國峰表示,藉著鄺健雄牧師的講道,世代相傳的觀念比上一屆更加清楚整全。

第三是「全球大衛禱告帳幕」。使徒行傳15章提到:「此後,我要回來,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叫餘剩的人,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尋求主。」教會除了透過不同工具及行動傳福音外,大衛禱告帳幕是復興很重要的關鍵,此次在會中真實看見各國的禱告塔及禱告祭壇都被建造起來。

接下來Empowered 21 Asia將於10月份巡迴至日本、明年5月至香港,2015年5月全球性(不限定亞洲區)的特會,已擇定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舉行,翁國峰期許未來有更多台灣教會參與在國際大型聚會中,一起學習「與列國同行」,攜手共奔宣教使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