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市客家清明節敬祖大會」,於3月26日在台中市慕義堂全人關懷中心舉辦,來自新竹、苗栗、台中地區共逾130位客家鄉親與會,其中包括3位芬蘭籍客語宣教士,以追思三禮尊神敬祖。

「台中市客家清明節敬祖大會」,於3月26日在台中市慕義堂全人關懷中心舉辦,來自新竹、苗栗、台中地區共逾130位客家鄉親與會,其中包括3位芬蘭籍客語宣教士,以追思三禮尊神敬祖。 (攝影/記者邱子雰;編輯中心製圖)

「天使來迎接,天軍來歡唱,大家見面心情真快樂…永遠享受天堂福樂。」激越高昂的《我出生作客家人》客家詩歌敬拜聲中,客家鄉親滿心渴慕救主耶穌的愛與恩典。在這個慎終追遠、祭祀掃墓活動的清明時節,大家喜樂參加聚會,「認祖歸宗信耶穌」,並向篳路藍縷的祖先們獻上感恩。

首先,台中慕義堂于金堂牧師帶領禱告,感謝賜生命以及一切豐盛的天父上帝,因其賜下春雨秋雨,使我們一無所缺,接著感念祖先的辛勞,使大家得以在這塊土地上安身立命,並祈求天父所賜的祝福臨到每一位鄉親。

「生病,可以讓我們體會神的豐盛供應、慈愛及醫治。」出生在新竹峨嵋鄉下的溫宏敦牧師,在師母暨客家福音協會牧師白美月的攙扶下,以客語分享賜生命天父的奇異恩典。

「生病,可以讓我們體會神的豐盛供應、慈愛及醫治。」出生在新竹峨嵋鄉下的溫宏敦牧師,在師母暨客家福音協會牧師白美月的攙扶下,以客語分享賜生命天父的奇異恩典。 (攝影/記者邱子雰)

「生病,可以讓我們體會神的豐盛供應、慈愛及醫治。」出生在新竹峨嵋鄉下的溫宏敦牧師,在師母暨客家福音協會牧師白美月的攙扶下,緩步上台分享天父不可思 議的恩典,感恩賜生命的上帝讓萬事互相效力,感謝深愛他的家人、教會,甚至醫院裡的基督徒醫護人員,同心為他得醫治禱告。

溫宏敦自幼罹患小兒麻痺,信義神學院畢業後即投入教會事奉,之後參與「基督教客家宣教神學院」建校初期事工,但因身體肝腎面臨衰竭,經歷死蔭幽谷。

「這是上帝對我特別的恩典,因為有機會同時接受肝腎移植的受贈者,真的是屈指可數。」移植後,在醫院的138個日子裡,溫宏敦時時靠著禱告,單單仰望主 恩,勝過無數次的感染與病危的艱難情境。平安出院之後,藉復健恢復語言及手腳活動功能,「現在,我是氣切過後,講話聲音最大的牧師。」

盼客家基督徒出去向客家鄉親廣傳福音

芬蘭籍吳教士順服上帝呼召到台灣向客家族群宣教逾30年,一口流利客語令人感動,其呼籲客家基督徒應出去向客家鄉親廣傳福音。

芬蘭籍吳教士順服上帝呼召到台灣向客家族群宣教逾30年,一口流利客語令人感動,其呼籲客家基督徒應出去向客家鄉親廣傳福音。 (攝影/記者邱子雰)

「客家人要出去傳福音給客家人」,年約60歲、來自芬蘭的吳宣教士,30年前即順服上帝呼召,來台灣向客家鄉親宣教,一口標準的客家話令人動容,其希望客家人能多傳福音、多說自己的語言,然而遺憾參加聚會的客家人不多。

客家福音協會多年來致力轉化華人祭祖文化、傳遞客家福音異象,鑑於華人看重慎終追遠、感戴祖先的恩澤,其孝順及敬愛父母、祖先的精神,符合《聖經》教導,特別是客家人重視家族情誼,因此推出合神心意的追思三禮,使大家知道,基督教並非數典忘祖的宗教,更盼福音可藉此廣傳於客家族群。

在西羅亞詩班幾首喜樂客家詩歌激勵下,大會開始進行清明節追思三禮。

首先是倒水禮,表示飲水思源,由台中地區主責黃東柱牧師,以及林政行長老聯合主禮,以啟應方式,獻上感謝並歸榮耀給三一真神;接著是獻花禮,以鮮花的芬芳象徵祖先萬古流芳的美好榜樣,求神幫助使子孫得以傳承生命的馨香,並活出善行;最後是點燭禮,求聖靈引領,使我們如明光照耀,用善行美德榮神益人。

今年「台中市客家清明節敬祖大會」,於3月26日在台中市慕義堂全人關懷中心舉辦,共逾130位客家鄉親與會,除大台中地區鄉親外,更有來自芬蘭的3位外籍宣教士,以及竹東、頭份,銅鑼、公館等地的竹苗客家鄉親,一起飲水思源、尊神敬祖,當天並有3位慕道友決志歸信耶穌。

▌HOT!!! 本周超熱門 ▌

6年從20人到破千人》負債中堅持建堂、奔跑不困倦 如今榮耀獻堂!

與父母相處不抓狂-成年子女孝敬父母之道(四)

內湖4歲女童遇害 為其父母及所有孩童禱告

《說話藝術特輯》一句話說得合宜 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天使嗓音! 3歲女孩萌唱〈客西馬尼園〉-耶穌受難前「甚是憂傷」的那一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