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青少年領袖高峰會今(6日)登場,此次有來自大陸及泰國的青年學子參加。

青少年領袖高峰會今(6日)登場,此次有來自大陸及泰國的青年學子參加。 (照片來源/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第二屆「TYLS臺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於今(6日)登場,下午1時半在福容大飯店進行開幕式,展開為期5天4夜精彩豐富的活動。此次活動吸引約260多名青少年參加,其中亦有來自大陸及泰國的年輕學子參與。

該活動由中華飛揚關懷協會主辦,以「視界改變世界Vision Changes the World」為主軸,引導青少年討論在地、台灣乃至全球的重要議題,期待透過營會的小組討論和行動,對這世界發揮正向影響力;同時藉由不同領域頂尖人士的重要分享,開啟青少年的新視野。

今天開幕日,由「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領導學系」謝智謀教授擔任開幕講員,晚宴結束後由《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與青少年分享其生命故事。

主辦單位期許青少年因著參與活動,進而產出可帶來改變的行動方案。

主辦單位期許青少年因著參與活動,進而產出可帶來改變的行動方案。 (照片提供/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活動第2天(7日),邀請21世紀智庫執行長雷倩分享實務經驗,隨後展開「多元工作坊」,共15個不同領域的議題,邀請各領域傑出工作者與學員分享他們的視界,藉工作坊中的對話及提問,使青少年關注這個和他們息息相關的社會,並帶出思辯後的關懷行動力。

第3天活動,將分組進行議題討論與資料蒐集,透過團隊討論,提出青少年觀點的想法,並產生出可帶來改變的行動方案。活動第4天,會進行成果製作及發表。

最後一天,將進行行動方案報告及閉幕式。協會理事長及大會主席蔡志堅期許學員在這個共行、共學、共創的5天4夜裡,能將自己視為有能力帶出影響力、帶出改變的世界公民,繼續關心世界上發生的各項議題,並用具體行動帶來實際改變。

本次會議從「在地」、「台灣」、「全球」3大領域,各5個主題深入探討,包括「城鄉差異」、「數位併發症-虛擬友誼與真實人生」、「偏鄉教育」、「族群文化保存」、「第三世界國家的貧窮問題」、「台灣貧富差距」、「食品安全」、「翻轉教室」、「認識街友」、「全球暖化問題」、「認識伊斯蘭國」、「公益旅行」等13項議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