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基鼓勵員工參與減重管理,全員目標1年減1400公斤。

屏基鼓勵員工參與減重管理,全員目標1年減1400公斤。 (照片提供/屏東基督教醫院)

屏東基督教醫院長期推動社區、員工與病人「健康生活化、生活健康化」,11日下午於該院恩慈大樓成立員工健康促進運動中心,邀全體員工一起進行體重管理,設定今年度全院人員減重目標1400公斤,截至5月底已達成380公斤的減重成果,讓員工信心滿滿!

肥胖攸關健康與生命 不可不慎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肥胖者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疾病的機率是健康體重者的3倍,而罹患癌症(如大腸癌、乳癌、子宮內膜癌)、高血壓的機率,也有多出2倍的風險;台灣民眾的十大死因中,就有8項死因與肥胖有關,可見肥胖已不單只是美醜的問題,而是攸關健康與生命的嚴肅問題。

國民健康署建議我國成人身體質量指數(BMI)應維持在18.5至24(kg/m2)之間。根據1至5月屏基員工體重管理提示系統統計,BMI大於24以上的員工高達48.4%,膽固醇過高者也不少,顯示即便是醫護人員一樣需要進行體重管理。

屏基員工健康促進運動中心內配置飛輪教室、桌球與撞球設備、卡拉OK、體適能檢測區等設施。

屏基員工健康促進運動中心內配置飛輪教室、桌球與撞球設備、卡拉OK、體適能檢測區等設施。 (照片提供/屏東基督教醫院)

屏東基督教醫院秉持打造幸福健康職場的理念,成立「員工健康促進運動中心」以鼓勵剛下班員工就近運動,佔地50坪的運動中心配置了團體課程教室、飛輪教室、桌球與撞球設備、卡拉OK、體適能檢測區等設施,每週規劃適能瑜珈、飛輪有氧、活力有氧課程。護理部督導廖玉貴表示,一下班就可以來運動真的很方便,而且同事們互相邀約更提高運動的意願,她自己就設定今年要再減重3至5公斤,讓身體更健康。

屏基多年來不遺餘力投入社區健康營造,針對病人、家屬、醫院員工及社區民眾積極推行各樣健康活動,並在社區中推動無菸、無檳、癌症篩檢、體適能檢測等觀念與服務,也免費提供健康操DVD教材讓大眾索取,致力成為民眾的健康守護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