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陸發生嚴重動車追撞意外。      (照片提供/中新社)

於7月23日晚間行經大陸浙江省溫州的兩輛動車發生追撞意外,一列動車前2節車廂出軌,後4節車廂掉落高架軌道,造成至少4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這起新聞連日占據各大媒體版面,消息傳出後,立刻引發當地基督徒關心,陸續透過各種方式伸出援手。

有網友在事發13分鐘內便將消息分享在微博,不少基督徒轉載訊息,並呼籲禱告:「為他們禱告吧!求上帝安慰受傷的,撫去傷心的淚水!」祈禱上帝保守動車內的乘客們平安。

包括基督徒在內的溫州市民,付出實際行動,迅速組成數十個志工隊伍,到事故現場協助救援、到殯儀館幫助罹難者家屬認領遺體,或到醫院幫忙、捲起衣袖捐血。

溫州當地的教會也紛紛發出代禱事項,並舉辦「我們都是一家人」的祈禱會,追思罹難者,並傳遞希望和溫暖的祝福,撫慰受傷者的身心靈。在場的信徒說道,「我們有責任讓世人相信,愛沒有界限,有愛就有希望。」

而動車司機潘一恆在意外發生時,為了乘客安全,死守駕駛座而當場喪生,留下一名7歲的稚子,處境堪慮。一位基督徒便在微博發出訊息,請網友轉發,轉發一次他就捐出一元人民幣,目前已向潘一恆家屬捐出10萬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